秋叶原电脑组

秋叶原电脑组》是1998年4月4日至1998年9月26日于TBS系列播放的共26集电视动画。香港亚洲电视播映时称为《电子宠物小美神》。1999年夏播出剧场版《秋叶原电脑组 2011年的暑假》。

秋叶原电脑组

アキハバラ電脳組
Cyber team in Akihabara
罗马字 Akihabara Dennō Gumi
类型 魔法少女科幻动画
电视动画:秋叶原电脑组
播放电视台 日本 TBS电视台
播放期间 1998年4月4日—1998年9月26日
话数 26话[1]
电影:秋叶原电脑组~2011年的暑假
导演 樱井弘明
制作 Production I.G
上映日期 1999年8月14日
影片长度 60分钟
版权信息 ©1999 秋叶原电脑组制作委员会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故事简介 编辑

2010年东京的少女中流行一种叫“波特比”(香港译为“巴达P”)的电子宠物。初中生花小金井云雀从一个叫“王子”的人那里得到一只波特比,把它命名为“传助”。后来云雀遇到身份不明的敌人袭击,传助竟可以变成巨型战士(迪瓦,港译:迪玛)帮助云雀打退敌人。后来云雀的朋友樱上水雀和东十条鹈也受袭击,她们的波特比也可以变成迪瓦战斗。云雀便与她的朋友组成“秋叶原电脑组”应付敌人,后来有更多成员加入。

登场角色 编辑

秋叶原电脑组的五个女孩 编辑

  • 花小金井云雀(港译:花小金井日张、配音员:岛凉香/台湾:丘梅君) - 主角,秋叶原第三中学一年级生,传助的主人。个性活泼开朗,没有机心。在梦中常见到王子,后来王子送了一只波特比给她。
  • 樱上水雀(樱上水雀子、配音员:吉住梢/台湾:林凯羚) - 云雀的同班同学及好朋友。
  • 东十条鹈(东十条知古、配音员:浅川悠/台湾:谢佼娟) - 她的父亲是东十条道场的主人,所以她自小已接受武术训练,不过她另有梦想。
  • 泉岳寺鸥(泉岳寺加摩、配音员:长泽美树/台湾:贺世芳) - 从大阪来的女孩,把金钱看得很重要。
  • 大鸟居燕(大鸟居巴美、配音员:林原惠/台湾:郑仁君) - 长期在神秘团体“蔷薇十字军”(港译:玫瑰十字军)内生活。

秋叶原电脑组成员的波特比 编辑

云雀从王子那里得到的波特比。有一对白色的翅膀,个性跟云雀有些相似。
小雀的波特比。装备有小型导弹,会说很多话。
小鹈的波特比。力气大,头上方装有麦克风,平常可当成喷射器使用,可飞行。
小鸥的波特比。跟主人一样对金钱敏感,具有存钱及金属探测的机能。
小燕的波特比。紫色,具有强烈的攻击力,黑色的翅膀甚至可以斩断铁器。有把任何东西往嘴里塞的坏习惯。

其他 编辑

  • 龙我崎鹰士(配音员:台湾:刘杰)- 和云雀在梦里遇到的“王子”长相完全相同的男孩子。
  • 葛林邦席泰克(港译:古连伊·巴斯) - 云雀遇到的“王子”,是科学天才,曾经加入蔷薇十字军,看到人类利用科技发明在战争中自相残杀后感到失望。
  • 龙我崎鹫羽 (配音员:台湾:符爽)- 秋叶原第三中学的校长,多年前创立蔷薇十字军,真正身份是“克里斯·罗珊巴姆”。
  • 豪德寺纯 - 敌人
  • 祖师谷深山(祖师谷米雅) - 敌人
  • 代官山鸠子(代官山哈巴多)(配音员:台湾:姜瑰瑾) - 敌人
  • 泉岳寺司马福郎 - 泉岳寺加摩的祖父。在秋叶原的城镇徘徊来的日子的对策。飞行帽上的商标是好色爷爷,不过却有非常好的头脑,发挥出机械工学的优秀才能,也会制作出奇怪的道具。

各集列表 编辑

话数 原文副标题 中文标题 脚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1 ディーヴァ Diva 长谷川胜己 ふじもとよしたか 山口美浩 伊达巻
2 黒い流星 黑色流星 畠山茂树 高桥勇治
3 ホムンクルス 人造人 网谷正治 小川浩司 伊达巻
4 デスクロウ 死亡乌鸦 三井秀树 樱井弘明 高桥亨 川嶋惠子
5 コカトリス 山口宏 ふじもとよしたか 山崎茂 高濑言
6 白い王子 白色王子 植竹须美男 加濑充子 山口美浩 冈辰也
7 ビリケン 长谷川胜己 ふじもとよしたか 畠山茂树 原巻
8 五人目… 第五人... 荒川稔久 桜井弘明 高桥亨 川嶋惠子
9 温泉 温泉 网谷正治 加濑充子 山崎茂 高濑言
10 決戦アキハバラ 决战秋叶原 植竹须美男 信天翁・経堂 畠山茂树 八巻
阿部宗孝(机械)
11 赤い靴 红色鞋子 三井秀树 安藤健
ふじもとよしたか
山内富夫 中森良治[2]
12 黒いディーヴァ 黑色Diva 山口宏 青木哲郎 早川ケンイチ 竹内昭
13 つばめ 燕子 长谷川胜己 ふじもとよしたか 畠山茂树 春巻
14 去りにし日々の光 堺三保 青木哲郎 山内富夫 高濑言
15 砂の城 沙之城 高山治郎 毛利和昭 牛岛勇二
16 アニマ・ムンディ 山口宏 桜井弘明 高桥亨 川嶋惠子
17 新生 重生 三井秀树 奥田诚治 山内富夫 中森良治
高桥勇治[3]
18 奈落 奈落 网谷正治 加濑充子 畠山茂树 中森良治
19 仮面 假面 高山治郎 山口直树 山内富夫 山波正太
20 羽ひらくとき 羽翼展开之时 长谷川胜己 高桥亨 川嶋惠子
21 召還 召还 植竹须美男 青木哲郎 畠山茂树 高濑言
阿部宗孝(メカ)
22 今ひとたびの幻 现今短暂的幻影 堺三保 毛利和昭 牛岛勇二
23 祭壇都市 祭坛都市 山口宏 加户誉夫 中森良治
竹内昭
24 失楽園 失乐园 网谷正治 桜井弘明 高桥亨 川嶋惠子
25 旅立ち 旅行 长谷川胜己 佐伯昭志
鹤卷和哉
畠山茂树
藤本义孝
中森良治
26 Birth Birth ふじもとよしたか 后藤圭二
门之园惠美

动画音乐 编辑

电视版片头曲:

电视版片尾曲:

  • “太阳之花”,奥井雅美主唱。

备注 编辑

  1. ^ Jonathan Clements, Helen McCarthy. The Anime Encyclopedia, 3rd Revised Edition: A Century of Japanese Animation. Stone Bridge Press. 2015 [2015-12-21]. ISBN 978161172909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11). 
  2. ^ TV -ON AIR- 版中不是
  3. ^ TV -ON AIR- 版中是上条修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