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英布拉大学足球俱乐部

科英布拉大学足球俱乐部(葡萄牙语:The Associação Académica de Coimbra - Organismo Autónomo de Futebol缩写:AAC-OAF;简称:Académica de Coimbra缩写:Académica,国际音标:/ɐkɐˈdɛmikɐ dɨ kuˈĩbɾɐ/),位于葡萄牙科英布拉,现在是一间独立运作的足球俱乐部。

科英布拉大学
Académica de Coimbra
Logo
全名Associação Académica
de Coimbra - Organismo
Autónomo de Futebol
绰号A Briosa
Os Estudantes
成立1876年
城市科英布拉
主场科英布拉市政球场
容纳人数30,210
主席葡萄牙 Eduardo Simões
主教练葡萄牙 多明戈斯·帕西恩西亚
(Domingos Paciência)
联赛葡萄牙足球乙级联赛
2021–22葡甲,第 18 位(降级)
网站官方网站
主场球衣
客场球衣
科英布拉市政球场

俱乐部是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之间,当葡萄牙的足球开始职业化时由科英布拉大学学生会创立。但要说到俱乐部的起源,则要追溯到在1876年的一支业余学生球队,科英布拉大学足球俱乐部也因此成为葡萄牙历史最悠久的学校体育组织。俱乐部拥有全国第四多的球迷人数,仅次于波尔图葡萄牙体育本菲卡。俱乐部在历史上和情感上都和科英布拉大学的生活有关,所以很多大学学生,甚至他们上一代的校友,都不分年纪地成为俱乐部的长期支持者。总括来说,科英布拉城的人口和俱乐部的支持者人数息息相关。

历史和传统 编辑

科英布拉大学现在是科英布拉最重要的足球俱乐部,1876年由大学学生成立,由Clube Atlético de Coimbra(1861年成立)和Academia Dramática(1837年成立)合并而成。当时他们使用黑色的球衣、裤和袜,是和他们在科英布拉大学内很多人都穿全黑色的衣服有关。起初,俱乐部的球员差不多都是大学学生,而因此也有很多天才球员被发掘。直到1970年代,俱乐部才取消这项规定。1974年前,俱乐部经常都在顶级联赛角逐。而1974年康乃馨革命之后,葡萄牙的社会有很大的改变,而俱乐部也经历过多次降级和表现不稳后,俱乐部的球员和职员变得更专业。他们现在的目标是在现在竞争十分激烈的职业球赛中,争取更好的位置,虽然不少的球员仍然是学生,尤其是来自科英布拉大学。

科英布拉市政球场 编辑

科英布拉市政球场Estádio Cidade de Coimbra)是科英布拉大学的主场,球场由市政府管理。球场有30,210个座位,当中2/3的座位为有盖的,而球场也有提供一些服务。2003年前,这个球场称为科英布拉市政球场(Estádio Municipal de Coimbra)或者是Calhabé球场(Estádio do Calhabé)。当时的球场有15,000个座位,但大部分的座位没有上盖。然后球场因应2004年欧洲国家杯而改建,改建后的球场在2003年9月27日开幕,当时是举办滚石乐团的演唱会,有超过50,000人出席。在2003年10月29日,他们在新球场的第一场比赛是面对本菲卡

荣誉 编辑

著名球员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