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海域3:德雷克的诡计

2011年電子遊戲

神秘海域3:德雷克的诡计(英语:Uncharted 3: Drake's Deception,香港和台湾译作“秘境探险3:德瑞克的骗局”)是系列游戏的第三部作品,由顽皮狗公司为PlayStation 3平台开发,于2011年11月1日在北美地区发行,台湾亦于同一天推出中文版本,接着于2011年11月2日在欧洲日本上市。本游戏是2009年推出的《神秘海域2:纵横四海》续集。[1]本游戏最初是在2010年12月11日举行“Spike电玩游戏大奖”中公开。[2]2015年在PS4平台推出包含前3代作品的《神秘海域 限定版》,PS4版本的神秘海域3不支持多人模式。

神秘海域3:德雷克的诡计
  • Uncharted 3: Drake's Deception
《神秘海域3:德雷克的诡计》美版封面
类型动作冒险游戏
平台游戏
第三人称射击
平台PlayStation 3
PlayStation 4
开发商顽皮狗
发行商索尼互动娱乐
设计师Amy Hennig (创意总监)[1]
系列神秘海域系列
引擎Naughty Dog引擎
Havok引擎(物理引擎)
模式单人游戏
多人游戏(于2019年9月3日停止服务)
发行日2011年11月1日

故事背景 编辑

《神秘海域3》的冒险舞台来到中东的阿拉伯半岛,身为寻宝猎人的主角内森‧德雷克(Nathan Drake)将与如师如父的前辈维克多‧苏利文(Victor Sullivan)深入沙漠寻找失落的古城“千柱之城”(Iram of the Pillars),游戏故事灵感来自19世纪促成阿拉伯独立的英国军官“阿拉伯的劳伦斯”托马斯·爱德华·劳伦斯(Thomas Edward Lawrence)早年身为考古学者时在中东的考古经历。[3]

登场人物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内森・德雷克(Nathan Drake)
探险家,自称是英国知名航海家、探险家法兰西斯・德雷克爵士的后裔。千柱之城的宝藏是他生平第一个独立调查的宝藏,然而因为关键线索被马洛取走而无奈放弃,20年后才重新找到机会完成探险。
艾莲娜・费许(Elena fisher)
记者、电视主持人。前作女主角,本作客串出场,以驻也门记者的身份协助内森跟苏利调查德雷克爵士在也门留下的线索。于前作完结后与内森订婚,但因为内森放不下探险生涯而分居,千柱之城事件结束后复合并结婚。
维特・苏利文 (Victor Sullivan)
探险家,与内森有师徒之谊,从内森15岁起就带着他在世界各地进行探险。千柱之城的宝藏正是两人认识的起因。
克柔伊・弗瑞兹 (Chloe Frazer)
探险家,内森的同行,以特殊驾驶技术闻名业界,本作行动的参与者之一。叙利亚事件后认为宝藏不值得赔上性命,退出行动。
查理・卡特 (Charlie Cutter)
英籍探险家,内森的同行,本作行动的参与者之一。在叙利亚事件中因为马洛的追杀被迫跳楼,摔断腿而退出行动。
沙林 (Salim)
守护千柱之城的沙漠民族首领,为了阻止马洛取走千柱之城埋藏的异宝而同意协助内森。

反派 编辑

凯瑟琳・马洛 (Katherine Marlowe)
神秘组织的首领,追寻千柱之城的宝藏长达20年之久,千柱之城坍塌时遭流沙活埋。
塔伯特 (Talbot)
马洛的助理,马洛死于流沙后意图杀死内森跟苏利,被内森射伤之后坠崖。
拉米西斯 (Ramses)
海盗头子,受马洛雇佣处理掉内森,但因为私心想逼问千柱之城的秘密而没有依约杀死内森,反被内森找到机会逃脱。

特性 编辑

  • 2-10多人游戏 (2019年6月6日,顽皮狗宣布将会于2019年9月3日结束多人游玩功能。)
  • 支持3D立体电视显示

评价 编辑

在发售之后《神秘海域3》获得极高的评价,在评论分析网站MetacriticGameRankings上获得了平均92%的正面评价,IGN也给出了10/10的满分评价,让《神秘海域3》成为2011年两个网站上评价最高的PlayStation 3游戏。

相关条目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1.0 1.1 Jeff Jensen. 'Uncharted' exclusive: Your first look at 2011's must-play videogame 'Uncharted 3: Drake's Deception'. Entertainment Weekly. 2010-12-09 [2010-1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1-05). 
  2. ^ Jeff Rubenstein. UNCHARTED 3: Drake’s Deception Gameplay Reveal. PlayStation Us Blog. 2010-12-17 [2011-01-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2-21). 
  3. ^ Arne Meyer. 'Uncover the truth in UNCHARTED 3!'. 2010-12-09 [2010-1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7-0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