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海域:德雷克船长的宝藏

2007年電子遊戲

神秘海域:德雷克船长的宝藏(英语:Uncharted: Drake's Fortune,香港和台湾译作“秘境探险:黄金城秘宝”)顽皮狗所开发的动作冒险游戏,由索尼互动娱乐发行,为神秘海域系列的首作,其续篇为《神秘海域2:纵横四海》。2015年在PS4平台推出包含前3代作品的《神秘海域:内森德雷克合集》。

神秘海域:德雷克船长的宝藏
  • Uncharted: Drake's Fortune
《神秘海域:德雷克船长的宝藏》美版封面
类型动作冒险游戏
平台PlayStation 3
PlayStation 4
开发商顽皮狗
发行商索尼互动娱乐
总监艾米·亨尼格 编辑维基数据
音乐葛瑞格·艾蒙森 编辑维基数据
系列神秘海域系列
引擎Naughty Dog Game引擎
模式单人游戏
发行日
  • 北美:2007年11月19日
  • 日本:2007年12月6日
  • 欧洲:2007年12月7日

概要 编辑

  • 为了寻找16世纪英国知名航海探险家法兰西斯·德雷克爵士(Sir Francis Drake)所流传下来的宝藏,德雷克的后代内森·德雷克(Nathan Drake)来到中太平洋的神秘岛屿,却被来路不明的武装分子所追杀。为了生存,德雷克与伙伴们于是起而对抗武装分子,并解开隐藏于岛上的骇人秘密。
  • 此游戏推翻历史,根据历史记载,法兰西斯·德雷克爵士因痢疾巴拿马去世,但这游戏指出法兰西斯爵士并没有于巴拿马去世,他于巴拿马的棺木是空的,棺木里只有着他的笔记本,当时法兰西斯爵士于航海期间所见所闻都被伊利沙伯一世女王禁止传达给世人,法兰西斯爵士本人与他的船员都被下了禁令。因此笔记本上的资料没有被历史记载下来。内森阅读了法兰西斯爵士的笔记本,发现原来法兰西斯爵士发现了传说中的黄金乡,并一直追寻着黄金乡里的宝藏。于是跟随法兰西斯爵士笔记中所记载的路线,发现原来西班牙人比法兰西斯本人更早发现宝藏。但他们在盗取宝藏其间变成了神秘的生物,法兰西斯本人和他带领的船队均于这里阵亡。

登场人物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内森・德雷克 (Nathan Drake)
本作主角,探险家,自称是英国知名航海家、探险家法兰西斯・德雷克爵士的后裔。追寻法兰西斯留下的线索寻找黄金乡。
艾莲娜・费许 (Elena Fisher)
本作女主角,记者、电视节目主持人。资助内森的寻宝行动,条件是内森得让她全程跟拍,制作成电视节目。
维特・苏利文 (Victor Sullivan)
探险家,与内森有师徒之谊。加入行动除了帮助内森以外,也指望黄金乡的宝藏能替他偿还钜额赌债。最后虽然没能获取黄金乡的宝藏,但仍在追寻传说而来最后葬身殖民地的海盗的船上找到不少财宝。

反派 编辑

加百列・诺曼 (Gabriel Roman)
纳凡诺的老板,被纳凡诺怂恿寻找黄金乡的宝藏,放高利贷给嗜赌的苏利以强迫他协助解开线索。找到宝藏后被纳凡诺设计变成怪物,遭后者射杀。
安多・纳凡诺 (Atoq Navarro)
诺曼的助理,被黄金乡的雕像毁灭的西班牙殖民地幸存者的后裔,怂恿诺曼寻找黄金乡宝藏的主要推手。在找到宝藏后背叛,把诺曼变成怪物后将其射杀。将黄金雕像吊运上船时被内森攻击,最后被绳索缠住拖下水,随着雕像葬身海底。
艾迪・拉加 (Eddy Raja)
诺曼雇用的武装佣兵首领,跟内森有过节。不学无术,只想用暴力解决问题,后被黄金雕像变成怪物的西班牙人杀死。

参考文献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见 编辑

  • 神秘海域角色
  • 地区审查电子游戏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