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帕尔海姆

北欧神话地名

穆斯帕尔海姆MuspelheimMuspellheimMúspellsheimr,也可以称作MuspelMúspell),在北欧神话中,其义为“火之国”(Flameland),另也有“荒芜的家”(Home of Desolation)之意。

中国大陆穆斯帕尔海姆[1]
台湾穆斯贝尔海姆

这是在世界诞生之初,位于金伦加鸿沟南边末端的一个地区。相传那边充满了火焰与热,其他的火巨人在诸神黄昏前都只是一团冒着火的山,而诸神黄昏后由于月亮及太阳被啃食残留的永恒之火唤醒了史尔特尔,“火之国”穆斯帕尔海姆的热力和“雾之国”尼弗尔海姆的寒冰交替作用之下,最初的生命因此而诞生。主宰这地区的是火巨人史尔特尔,他是阿斯嘉特诸神的敌人,当“诸神的黄昏”发生时,史尔特尔会度过彩虹桥来攻击诸神。

奥丁曾经撷取穆斯帕尔海姆的火焰,用来制作运行在天空的星辰,最大的两团火焰则成为了太阳月亮

在大众文化中 编辑

电子游戏

参考文献 编辑

  1. ^ 茅盾. 北欧神话ABC. 沈阳: 春风文艺出版社. 2020-06: 9 (中文(中国大陆)). 穆斯帕尔海姆(Muspelhe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