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罕默德·扎考拉

巴基斯坦军官

穆罕默德·扎考拉乌尔都语محمدذكاءالله‎‎,1958年1月10日[1],是巴基斯坦的一名退役海军上将,曾任巴基斯坦海军第15任海军参谋长(海军司令)。他后来被扎法尔·马哈茂德·阿巴西海军上将接替。

尊敬的拿督
将军阁下

穆罕默德·扎考拉
محمدذكاءالله
第15任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
任期
2014年10月2日—2017年10月7日
前任穆罕默德·阿西夫·桑迪拉
继任扎法尔·马哈茂德·阿巴西
国家问责局局长
任期
1999年11月16日—2003年11月17日
前任办事处设立
继任沙希德·阿齐兹
个人资料
出生 (1958-01-10) 1958年1月10日66岁)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
国籍 巴基斯坦
公民权 巴基斯坦
军事背景
效忠 巴基斯坦
服役 巴基斯坦海军
服役时间1975–2017
军衔上将
部队Naval Operations Branch
指挥Vice Chief of Naval Staff
Commander Pakistan Fleet
DCNS (Ops)
DCNS (Trig.)
Combined Task Force 150
Ins-Gen. Naval Police
Pakistan Naval Academy
军事奖励Nishan-e-Imtiaz (Military)
Hilal-e-Imtiaz (Military)
Sitara-e-Imtiaz (Military)
Pride of Performance
Tamgha-e-Imtiaz (Military)
Turkish Legion of Merit
CISM Medal of Merit
Legion of Merit
Order of AbdulAziz
Order of Military Service
Sword of Honour
穆罕默德·扎考拉海军上将(右)

他以体育精神著称,曾代表巴基斯坦参加奥运会帆船类比赛,并获得了国家荣誉。[2]

作为海军总司令,扎考拉海军上将以革命性地改变海军的角色而闻名,他强调了海军在与中国的经济走廊中的作用,并主动加强了和土耳其海军的联系。[3][4] 他还在建立甚低频设施以提供与潜艇的通信以及通过在海军战略司令部调试巡航导弹系统确保二次打击能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是被马来西亚最高元首授予拿督称号的外国人之一。[5]

参考文献 编辑

  1. ^ Muhammad Zakaullah Bio, Stats, and Results. Olympics at Sports-Reference.com. [25 August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18 April 2020) (英语). 
  2. ^ Commodore Zakaullah promoted as Rear Admiral. Associate Press of Pakistan. [11 May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14 September 2014). 
  3. ^ Pakistan, Turkey Naval Drill Begins on Saturday. 18 November 2016. 
  4. ^ Pakistan commissions new naval base with VLF transmission station. 16 November 2016 [2022-07-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18). 
  5. ^ Pakistan, China begin naval exercises in Arabian Sea. [2022-07-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