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 (网络剧)

2020年開播的中國大陸網路劇

穿越火线》(英语:Cross Fire),是2020年开播的中国大陆网络剧,由许宏宇执导,鹿晗吴磊宋妍霏代露娃刘帅良潘美烨等主演。2020年7月20日在腾讯视频播出[1],台湾由WeTV独家播出。LiTV 线上影视全剧上架。

穿越火线
Cross Fire
编剧徐速、王潇涵、李匡宁、傅莉
导演许宏宇
主演鹿晗吴磊宋妍霏代露娃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36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拍摄地点 中国深圳惠州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腾讯视频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20年7月20日 (2020-07-20)

剧情大纲 编辑

2008年的肖枫与2019年的路小北在一张穿越火线游戏地图中跨时空相遇,两人从互相怀疑到彼此信任、互相应援,各自组建战队、研究战术并帮助对方成长,最终以不服输的精神在各自时空实现逆风翻盘。

演员列表 编辑

领衔主演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鹿晗 肖枫
(Seven)
1coin战队队长→continue战队教练

实力出众的电竞老手,勉强维持着1coin战队。2008年还不是电竞发展很好的时候,肖枫与他的队友们遭遇来自家人、社会的误解、反对与嘲笑,但他们仍坚持着心中的电竞梦。因为一张穿越火线游戏地图,与2019年的路小北跨时空相遇,两人从互相怀疑到彼此信任,最终实现了各自的梦想。之后因被许蔚陷害而昏迷了11年,在2020年苏醒并加盟continue战队担任教练。

吴磊
童年:张博文
路小北
(North)
continue战队队长

游戏中战斗天才,现实中的轮椅少年。他继承哥哥的遗志,立志成为电竞职业选手,在游戏中所向披靡,却遭到陷害而失去了进入职业队的资格。于是自组战队,一路自百城联赛打进职业联赛,带领continue战队夺得冠军,并拿了金枪王,最后成为了国家电竞队的队长。

宋妍霏 安蓝 肖枫的初中同学。性格稍显内向的学霸,因为租房与肖枫再度相遇,并开启了两人的合租生活。原本一心考研,却在肖枫的影响下接触了游戏,并改变了对游戏的看法。之后担任1coin战队的领队,更为1coin战队拉来赞助。2020年为Electronic sports游戏事业部电竞赛事营运总监。
代露娃
童年:纪云舒
楚歌 路小北的中学同桌。追风少女,一路向阳,在人生的跑道上,不断战胜昨天的自己,在中学的时候受到路小北的指导后成功升上大学。曾在Electronic sports游戏事业部担任实习生,后离职加入continue战队担任领队。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刘帅良 许蔚
(DW)
1coin战队成员→引力俱乐部老板→TNT战队教练

肖枫的好朋友,在2008年因开车分心而撞死路小南并导致路小北双腿残废,肇事逃逸并交由修车厂员工曹磊处理肇事车辆,后因屡次遭到威胁而将其杀害。1coin夺得冠军后,在一次游戏设备测试中陷害肖枫并导致其昏迷11年。后因杀人事件东窗事发潜逃去日本担任日本国家电竞队教练。在中国队对决日本队前找人砸伤路小北之手使其无法出赛,于国际赛半决赛后,为了逃避警方的逮捕而车祸身亡。

杨凯程 麒麟/霍总
(7lin)
1coin战队成员→深圳海纳集团老总

曾因抢夺老沙粉丝"77"不愿道歉而短暂离开战队。后在continue频临被清盘时,因得悉并相信肖枫和路小北跨越时空对话并挽救肖枫原先死亡的结局之事决定投资他们以及跟他联手唤醒肖枫。

黄德毅 阿明
(Aming)
1coin战队成员→物流公司老板

曾被父母关到网瘾治疗中心后被肖枫等人联手救出。

刘扬 猴子 1coin战队成员→南山区街道办主任

曾被妻子逼迫退出战队,后在麒麟短暂离开战队时回归帮忙打比赛。

宋家腾 常沙/老沙
(老S→24k)
1coin战队成员→连锁针灸医馆老板

2008年曾跟肖枫在游戏中大战20回合不分胜负,后被父母关到网瘾治疗中心,在肖枫救出阿明时被一同救出,并加入1coin战队,原名老S,后更名为24k。

夏志远 程浩
(Cyou)
continue战队成员

富二代,路小北的好兄弟,小时候曾因父母离婚与父亲吵架并离家出走,在王凯回归continue战队后主动提出转为管理层及替补成员。

潘美烨 苏佳意
(S+1)
continue战队成员

电竞直播主,原与史蒂夫交往,之后分手。后来跟王凯交往。

朱俊麟 王凯
(Kai)
continue战队成员

与奶奶同住,父母在越南经商。曾被挖角跳槽至引力俱乐部加盟引力战队,后与引力战队的领队和老板发生争执而回到continue战队。后来跟苏佳意交往。

张琛 哪吒
(Nezha)
continue战队成员

原为托尼老师,在路小北邀请入战队时离职。平时甚少跟人沟通,在continue战队当南方怪兽的替补战队时,被人诬陷偷窃,跳楼自清,送医治疗后话闸大开。

刘杰毅 祥子
(Rookie)
引力俱乐部→continue战队

路小北在引力俱乐部的好友,曾诬陷小北以获取机会担任引力战队的替补成员,在王凯跳槽到引力俱乐部时加盟continue战队并成为正选成员,在King加盟continue战队主动提出转为替补成员。

王锵 King 引力战队队长→continue战队成员

父亲是引力战队投资商,在许蔚暗地里干预下夺走路小北进入职业队的资格。原为引力战队的队长,职业联赛冠军赛输给continue战队后,因为想拿国际赛冠军而加盟continue战队。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邵兵 路天鸣 路小北父亲,宁江南山派出所所长(一级警督)。
胡小庭 路妈 路小北母亲。
战宇 路小南 路小北哥哥。
彭渤 梁冰洁 引力俱乐部的经理。
张萌 白老师 路小北和楚歌的老师。
黄恺杰 史蒂夫 S+1的前男友。
乔欣 桃子 肖枫的前女友,第1集出现。
王迅 主任 曾为肖枫的上司。
苇青 王凯奶奶 为人开明,支持王凯打电竞。原与王凯同住,后在程浩的帮忙下住进养老院。
李艺 陈蓉 2009年为体育万象报社记者采访1coin战队。2020年在Electronic sports游戏事业部电竞赛事营运总监安蓝底下做事。
王嵛 叮叮 直播主。
刘畅 高博松 楚歌的大学学长、学校艺术团团长。高富帅,喜欢楚歌。
GALA乐队 GALA乐队 地狱赛的赛后表演乐团。

参考资料 编辑

  1. ^ 3DMGame. 鹿晗吳磊《穿越火線》網劇預告 定檔7月20日 激情熱血. cnBeta. [2020-07-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21) (中文(中国大陆)). 

外部链接 编辑

  马来西亚 Astro双星Astro 双星 HD 每晚 20:00 - 21:00
接档穿越火线
(2020年7月27日 - 2020年8月31日)
被接档
奈何boss又如何
(2020年6月22日-2020年7月17日)
幸福还会来敲门
(2020年9月1日 -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