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队

(重定向自突擊部隊

突击队(英语:Commando[1],又称特攻队,是一种精英轻装步兵或是特种部队美国陆军游骑兵就是一种突击兵,因此突击队也被称为“游骑兵”。一般来说,突击队是有能力在发动大规模的攻势中,作牵头作用,并且可以在限定时间内,入侵距离范围比一般单位表现较为杰出。人员能够有此表现,是因为有多样化的特殊技能武器装备,尤其是在与一般单位比较下,能够伞降攀冰绳降英语Abseiling岸滩作战等。

日本自卫队一支突击小队
法国海军特种部队

历史 编辑

突击队的原文Commando本来指的是“一支军事化部队”,像是陆军,而不是一个队员或行动名词;但是现在也可以指单兵突袭军事行动,原因是多年来,大众多多少少误解了新闻播报这个名词时未有加以解释而误解了。

17世纪 编辑

Commando南非荷兰语kommando可能产生于非洲殖民时期。荷兰人扬·范里贝克作为荷兰殖民地的统治长官,于南非开普敦向脱离荷兰东印度公司自由布尔人发布了《Commando Law》,准许这些布尔人武装,条件是放弃土地分配与农耕权力,后来这些Commandos被要求协助维持殖民地的治安[2]在这点,与19世纪中,德克萨斯共和国的游骑兵相似。

后来这样的法制消失了,不过在布尔人侵入南部非洲的同时,布尔人社区与农庄也组成Commandos自保。

19世纪末,第二次布尔战争时,75,000名阿非利卡人对抗相对强大的英国军队(约450,000,包括了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的增援部队)时,Commandos对英国军队发动的游击战英国人头痛不已。

第二次世界大战 编辑

1940年,德国动用70名士兵成功偷袭了比利时埃本·艾美尔要塞。当时比利士的防守士兵有约800名。就此事件表明,经过特殊训练,以偷袭和奇袭的方式,一小股力量就可以战胜几倍于自己的力量或数量,并且为主力部队完成任务及扫清障碍。

1945年至现代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commando - 突擊隊員. 国家教育研究院双语词汇、学术名词暨辞书资讯网. [2022-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30). 
  2. ^   Chisholm, Hugh (编). Commando.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第11版). London: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