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

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日语:立命館アジア太平洋大学 Ritsumeikan ajia taiheiyō daigaku ?,英语:Ritsumeikan Asia Pacific University, APU)是由本部位于京都学校法人立命馆立命馆大学创设者)在大分县别府市创建的私立大学。与其两者为姊妹校。在校学生来自世界上90个国家(含日本),教职员的大约半数亦非日本籍。国际学生所占比例及人数居日本首位。

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
立命館アジア太平洋大学
りつめいかんあじあたいへいようだいがく
创办时间2000年
(正式设置大学)
JIS代码日语大学・高等専門学校コード2480
学校类型私立
校址 日本大分县别府市十文字原1-1
教学机构
学部:
  • 亚洲太平洋社会学部(APS)
    经营管理学部(APM)
研究科:
  • 亚洲太平洋社会学研究科
    经营管理研究科
隶属学校法人立命馆
网站http://www.apu.ac.jp
位置
地图

概况 编辑

建校的精神是“自由与清新”,基本理念是“自由、和平、人本”、“国际相互理解”、“创造亚太的未来”。

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简称APU),是一间位于日本九州大分县别府市的国际大学,于2000年创校,仅十五年间已被日本具有公信力杂志评为日本国内“最强大学”前20名。以自由,和平,国际交流,培养国际领导人才为教育理念,注重学生的外语能力及实际沟通谈判的练习,由于和一般学术研究型大学走向不同,APU毕业生有相当高的就业率,十分受日本企业肯定,日本经济新闻报导(2016)在企业人事评价中排行第一。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学生约有一半来自世界各国各地(韩国、中国、越南、泰国、印尼、美国、欧洲等),另一半为日本籍学生,除了英、日语外,还提倡副修第三国语言。

除了有语言的优势之外,学生还必须选择国际经营学系APM(企管、国际经营、会计、市场分析)或亚洲太平洋学系APS(观光、国际关系、媒体等)作为主修,培养专业的国际人才。

APU学生来自世界各国,就像一个小地球村,24小时都在学习外文及各国文化。APU有极为强大的校友圈,到2015年止,全球各地已经有28个校友会组织(日本7个、海外21个),毕业后的学生在世界各国不管论就职,观光等都能给予协助,已毕业的校友就职于世界各国,就业率极高,都有相当不错的职场表现(联合国、各国大使馆、知名企业等)

APU提供完善的奖学金制度,提供学生申请。

知名校友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