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犹太–罗马战争

第二次犹太–罗马战争,亦称基多斯战争流散者的叛乱(犹太流散者是主要叛乱)是公元66-136年犹太-罗马战争之一。 叛乱爆发于115年,当时大部分罗马军队正在帝国东部边境和安息帝国进行战争昔兰尼加行省塞浦路斯行省埃及行省犹太人大规模起义逐渐失控,导致犹太叛军对剩余的罗马驻军和罗马公民进行大规模屠杀。

第二次犹太–罗马战争
或称
基多斯战争
犹太-罗马战争的一部分

  117年图拉真统治下的罗马帝国疆域
日期115年–117年
地点
结果 罗马胜利
领土变更 战前状态
参战方
 罗马帝国 犹太人
奋锐党
指挥官与领导者
伤亡与损失
卡西乌斯·狄奥纪载:
超过460,000名罗马管治下的人仅在昔兰尼塞浦路斯被杀
未知死亡人数:埃及、利比亚和东地中海地区
200,000人死亡[2]
塞浦路斯、昔兰尼和可能其他地区的犹太社区人口完全减少,并被永久驱逐到帝国的东部边缘(主要是犹太行省

犹太人的叛乱最终被罗马军团镇压,主要是罗马将军卢修斯·奎图斯英语Lusius Quietus。有些地区被彻底摧毁,以至于罗马人迁入这些地区定居,以防止人口完全减少。犹太领袖卢库阿斯英语Lukuas逃往犹太行省[3]奎图斯追捕他,并判处叛乱主要领导人朱利安和帕普斯兄弟死刑。

日后奎图斯的名字给这场冲突命名,基多斯即是后来奎图斯之名的变体。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Malamat, Abraham. A History of the Jewish people . Cambridge, Mass: 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1976: 330. ISBN 978-0-674-39731-6. 
  2. ^ Beck. True Jew: Challenging the Stereotype. 2012: 18. 
  3. ^ Abulfaraj, in Münter, "Der Jüdische Krieg," p. 18, Altona and Leipsic, 1821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