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达历史系列
埃努的大乐章
维拉时代
巨灯纪
双树纪
太阳纪
伊露维塔的孩子时代
第一纪元
第二纪元
第三纪元
第四纪元
末日决战
阿尔达年表

第四纪元 Fourth Age,是英国的作家约翰·罗纳德·瑞尔·托尔金创作的史诗式奇幻小说系列中的太阳纪第四时代。

第四纪元开始于至尊魔戒摧毁,索伦再次被击败。比尔博·巴金斯佛罗多·巴金斯远航至维林诺之时。

托尔金在这纪元着墨不多,因此不知第四纪元何时结束。

这时期描述精灵的远航和努曼诺尔人的王国再兴(亚尔诺刚铎),人类时代开始和精灵时代结束。

托尔金认为,第三纪元的结尾到20世纪相差大约6000年,1958年表示,若果第四纪元及第五纪元与第二纪元第三纪元一样长的话,我们应该在第五纪元的结尾。然而,在1958年他在信中说,纪元时间会加快的,他相信现在应是第六纪元的结束和第七纪元的开始。(这封信件附上在Arda百科全书的“第四纪元”条目上。)

托尔金学报(2004年8月)连载了一篇长文章分析所有可利用的资料,认为第一纪元开始于前10160年3月25日,第二纪元开始于前9564年12月26日,第三纪元开始于前6123年12月24日,第四纪元开始于前3102年3月18日

外部链接 编辑

  1. Arda百科全书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 托尔金学报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