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集”,又名“Traces to Nowhere”,是美国悬疑电视剧《双峰》第一季的第二集。本集由该剧的创作者大卫·林奇马克·佛洛斯特英语Mark Frost共同编写,由杜威尼·邓汉英语Duwayne Dunham执导。“第1集”有该剧的常驻演员凯尔·麦克拉克伦麦可·安特金英语Michael Ontkean理查德·贝梅尔出演。

第1集 (双峰)
双峰》分集
剧集编号第1季
第2集
导演杜威尼·邓汉英语Duwayne Dunham
编剧大卫·林奇
马克·佛洛斯特英语Mark Frost
首播日期1990年4月12日 (1990-04-12)
长度46分钟[1]
分集时序
← 上一集
试播集
下一集 →
第2集
双峰剧集列表

“第1集”延续了该剧主要情节线——学生劳拉·帕尔默(雪柔·李英语Sheryl Lee饰)谋杀案的调查,联邦调查局特工戴尔·库珀(麦克拉克伦饰)询问了与受害者有关的几名嫌疑人。该集在首播时有大约1490万户家庭收看,占据了当时可收看观众的四分之一以上。自首播以来,该集收到了评论家的积极评价。

剧情 编辑

背景 编辑

华盛顿州的小镇双峰镇的平静生活因学生劳拉·帕尔默(雪柔·李英语Sheryl Lee饰)的谋杀和她的同学朗内特·普拉斯基(菲比·奥古斯汀英语Phoebe Augustine饰)的谋杀未遂而被打破。联邦调查局特工戴尔·库珀(凯尔·麦克拉克伦饰)已经来到这个城镇进行调查,最初的怀疑集中在帕尔默的男友博比·布里格斯(戴纳·艾希布鲁克英语Dana Ashbrook饰)和另一名男友詹姆斯·赫尔利(占士·马素英语James Marshall (actor)饰)身上[2]

故事 编辑

库珀在大北方酒店享用早餐,品味着一杯“非常棒的咖啡”,而奥德丽·霍恩(雪琳·芬饰)向他介绍自己,并开始与他调情。他前往治安官办公室,在那里与杜鲁门治安官(麦可·安特金英语Michael Ontkean饰)讨论当天的计划。他们去找了给帕尔默进行尸检的海沃德医生(沃伦·弗罗斯特英语Warren Frost饰),得知劳拉在死去的那天晚上至少与三名男子发生过性关系。

女招待谢莉·约翰逊(麦德辰·艾米克英语Mädchen Amick饰)准备去上班,此时喜欢虐待她的丈夫利奥(艾瑞克·迪雷英语Eric Da Re饰)要求她多洗点衣服。她在利奥的衣服中发现了一件带有血迹的衬衫,趁他没注意将其藏起。不过,他后来还是意识到衣服不见了。当她晚上回家时,他询问她知不知道衬衫的下落,并用包在袜子里的肥皂残忍地殴打了她。

库珀就一段录像找赫尔利问话,录像中有劳拉和唐娜·海沃德(劳拉·弗林·博伊尔饰);赫尔利否认他在录像拍摄当天在场,但库珀注意到录像中有他摩托车的倒影。库珀质问赫尔利有关他与帕尔默暗地里的恋情,以及她是否有吸食可卡因的习惯。赫尔利承认在帕尔默死去的那天晚上见过她,但否认谋杀她。詹姆斯的叔叔埃德·赫尔利(艾佛瑞特·麦克吉尔英语Everett McGill饰)来到治安官办公室接侄子。埃德告诉杜鲁门,他前一晚在镇里的路屋酒吧被下了药,他怀疑酒吧的酒保雅克·雷诺(沃尔特·奥尔凯维奇英语Walter Olkewicz饰)是罪魁祸首。库珀接到同事艾伯特·罗森菲尔德的电话,他正在前来协助调查。与此同时,布里格斯和他的朋友迈克·纳尔逊(盖瑞·哈许伯格英语Gary Hershberger饰)在监狱里讨论他们欠利奥的钱。他们本来要付给他的1万美元存放在帕尔默名下的保险箱里,但现在无法再取出。库珀后来释放了他们,并叮嘱他们不要接近詹姆斯·赫尔利。场景过渡到帕尔默在户外跳舞的VHS录像片段,停在她脸部的特写上,可以听到“救我”的声音。

乔茜·帕卡德(陈冲饰)和皮特·马特尔(杰克·南斯英语Jack Nance饰)讨论帕卡德与嫂子凯瑟琳·马特尔(派珀·劳瑞饰)之间的矛盾。杜鲁门和库珀来见帕卡德,她曾雇用帕尔默当她的英语老师。帕卡德承认早就感觉到帕尔默有所困扰,但无法提供进一步帮助;库珀察觉到杜鲁门与帕卡德之间存在感情。凯瑟琳打电话告诉帕卡德,她的锯木厂前一天亏损了8.7万美元;凯瑟琳与本杰明·霍恩(理查德·贝梅尔饰)有染,并与他恶意密谋接管锯木厂。同一天,海沃德去找了帕尔默的母亲萨拉(葛蕾斯·萨布丽斯基英语Grace Zabriskie饰),想要安慰她。然而,萨拉看到房间角落里一名邪恶男子(法兰克·席尔瓦英语Frank Silva饰),陷入恐慌。与此同时,劳拉的心理医生劳伦斯·雅各比(鲁斯·谭柏林英语Russ Tamblyn饰)听着她给他录制的录音带,玩弄着一半的金色心形项链,而另一半正是在犯罪现场找到的。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win Peaks, Season 1. iTunes Store. Apple. [2012-09-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4). 
  2. ^ David Lynch (writer and director); Mark Frost (writer). Pilot. Twin Peaks. 第1季. 第1集. April 8, 1990. ABC.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