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集”,又名“Cooper's Dreams”,是美国悬疑电视剧《双峰》第一季的第六集。该集由系列创作者马克·佛洛斯特英语Mark Frost撰写,蕾丝莉·林卡·葛莱特英语Lesli Linka Glatter执导。“第5集”中有常驻演员凯尔·麦克拉克伦麦可·安特金英语Michael Ontkean理查德·贝梅尔,还有克里斯·穆尔基英语Chris Mulkey大卫·帕特里克·凯利的客串演出。

第5集 (双峰)
双峰》分集
剧集编号第1季
第6集
导演蕾丝莉·林卡·葛莱特英语Lesli Linka Glatter
编剧马克·佛洛斯特英语Mark Frost
首播日期1990年5月10日 (1990-05-10)
长度46分钟[1]
分集时序
← 上一集
第4集
下一集 →
第6集
双峰剧集列表

葛莱特指出该集典型地体现了她认为定义了该系列的渴望和欲望主题;她还提到了该集在悲剧和喜剧元素之间精心保持的平衡。该集中的室外场景是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安琪拉国家森林拍摄的,并与华盛顿州的库存镜头融合,以增强环境设定。

联邦调查局特工Dale Cooper(麦克拉克伦饰)和双峰镇警长Harry Truman(安特金饰)继续调查这个小镇的一起谋杀案,而当地商人Benjamin Horne(贝梅尔饰)则计划放火烧毁锯木厂,以推动他的地产帝国。于1990年5月10日首播的“第5集”在其播出期间吸引了约18%的观众,获得了评论界的积极评价。

剧情 编辑

背景 编辑

华盛顿州的小镇双峰镇的平静生活因学生Laura Palmer的谋杀和她的同学Ronette Pulaski的谋杀未遂而被打破。联邦调查局特工Dale Cooper已经来到这个城镇进行调查,最初的怀疑集中在Palmer的男友Bobby Briggs和另一名男友James Hurley身上。然而,镇上的其他居民也有他们自己的怀疑:暴力、贩毒的卡车司机Leo Johnson被视为可能的嫌疑人,他的妻子Shelly甚至还发现了他的一件血迹斑斑的衬衫[2][3]

故事 编辑

脚注 编辑

  1. ^ Twin Peaks, Season 1. iTunes Store. Apple. [September 6,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4). 
  2. ^ David Lynch (writer and director); Mark Frost (writer). Pilot. Twin Peaks. 第1季. 第1集. April 8, 1990. American Broadcasting Company. 
  3. ^ Duwayne Dunham (director); David Lynch and Mark Frost (writers). Episode 1. Twin Peaks. 第1季. 第2集. April 12, 1990. American Broadcasting Company. 

参考书目 编辑

  • Glatter, Lesli Linka, Episode 5: Commentary (DVD), Twin Peaks: The Complete First Season: Artisan Entertainment, 2001 
  • Riches, Simon. Intuition and Investigation into Another Place: The Epistemological Role of Dreaming in Twin Peaks and Beyond. Devlin, William J.; Biderman, Shai (编). The Philosophy of David Lynch. Lexington: University Press of Kentucky. 2011. ISBN 978-0-8131-3396-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