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飞鱼》(英语:Fishing Luck)是由台湾作家与编剧岳清清于2005年台湾电影,内容叙述一个台北来的女孩李晶晶(廖语晴),与兰屿达悟族男孩谢避风(王宏恩)之间所发生的浪漫爱情故事。

等待飞鱼
Fishing Luck
《等待飞鱼》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曾文珍
监制苏丽媚
叶如芬
制片叶如芬
编剧曾文珍
主演王宏恩
廖语晴
配乐范宗沛
摄影秦鼎昌
剪辑陈博文
制片商卢米埃电影公司
片长96分钟
产地 台湾
语言华语
官方网站Fishing Luck :: 等待飞鱼 【电影官方网站】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5年10月14日 (2005-10-14)(台湾)
发行商威象影视
卢米埃电影
票房新台币 230万

演出 编辑

编剧 编辑

岳清清

故事大纲 编辑

从台北女孩李晶晶来到兰屿工作,她在兰屿机场遇见达悟族男孩谢避风。她租下避风一台名叫“飞鱼一号”的敞篷车,认识三个自称是年轻有为的“三剑客”避风、吉达、晴光。有一天她的钱包遗失了,无法支付旅馆房租也无法回到台北,于是谢避风便邀请李晶晶至他家住,朝夕相处,日久生情。李晶晶带五支新颖的手机,要做手机收讯的讯号测试,后来她发现台北的男友变心,便将男友送的戒指丢入大海;在李晶晶崩溃之余,谢避风将被叼走的皮夹还给李晶晶。

李晶晶要离开兰屿之际,谢避风将戒指以及亲手雕制的飞鱼发簪送给李晶晶。李晶晶回到台北后成为游泳教练,后来在洗发店听见谢避风的留言,于是决定回到兰屿生活。冬天过去,飞鱼季又将来临,随着飞鱼到来,避风和晶晶再度相遇。

参展及得奖纪录 编辑

2005 韩国釜山影展“APEC单元”入围
2005 日本东京影展“亚洲之风”单元入围
2006 日本福冈影展
2008 第四届亚特兰大影展

文化象征 编辑

飞鱼达悟族的象征。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