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尔·加西亚·格拉纳多斯

米格尔·加西亚·格拉纳多斯·伊·萨瓦拉(西班牙语:Miguel García Granados y Zavala,1809年—1878年)是危地马拉政治家,1871年至1873年担任危地马拉总统。

阁下
米格尔·加西亚·格拉纳多斯·伊·萨瓦拉
危地马拉总统
任期
1871年6月30日—1873年6月4日
副职胡斯托·鲁菲诺·巴里奥斯·奥延
前任比森特·塞尔纳·桑多瓦尔
继任胡斯托·鲁菲诺·巴里奥斯·奥延
个人资料
出生1809年9月29日
 西班牙圣玛丽亚港
逝世1878年9月8日(1878岁—09—08)(68岁)
 危地马拉危地马拉城
政党自由党
儿女María García Granados y Saborío
宗教信仰罗马天主教

人物履历 编辑

加西亚·格拉纳多斯出生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的圣玛丽亚港,后在拉丁美洲游学,曾在英国留学深造。他最终定居危地马拉[1]

从政后,加西亚与拉斐尔·卡雷拉以及其继承人比森特·塞尔纳·桑多瓦尔不和,最终,加西亚在1871年率领自由派知识分子起义,在墨西哥总统胡亚雷斯的支持下,加西亚在托托尼卡潘打败了政府军,迫使比森特·塞尔纳·桑多瓦尔下台,自任总统。

在位期间,他实施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驱逐了耶稣会会士,实现新闻自由,并且推行世俗化改革,规定政教分离。加西亚还下令占领了洪都拉斯,并同样地推行了世俗化改革。[2]

他在位两年,1873年卸任,自由党人胡斯托·鲁菲诺·巴里奥斯·奥延接替他成为新一任总统,并继承他的改革政策。卸任后,他继续写作,并为危地马拉各大报刊杂志提供文章。[1]

1878年,加西亚在危地马拉城逝世。危地马拉城的一条大道以他的昵称“改革者”命名为“改革者大道”以向他示以敬意。他的头像印在10危地马拉格查尔的纸币上。

 
改革者大道旁的加西亚·格拉纳多斯雕像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Guatemalan Military Museum: Miguel García Granados Archive.is存档,存档日期2014-08-11 Reviewed on August 7th 2014.
  2. ^ Amerlinck, Teodoro. Histoires des insignes du Guatemala. Flags and South Africa and the World. Proceedings of the XVII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Vexillology. [13 September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