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斯托·鲁菲诺·巴里奥斯

胡斯托·鲁菲诺·巴里奥斯(西班牙语:Justo Rufino Barrios;1835年7月19日—1885年4月2日),危地马拉政治家,自1873年起担任危地马拉总统直到去世为止。执政期间成功实施了许多现代化改革政策,但试图统一整个中美洲的计划以失败告终。

胡斯托·鲁菲诺·巴里奥斯

生平 编辑

1862年巴里奥斯曾经于危地马拉城攻读法律并成为律师,日后加入米格尔·加西亚·格拉纳多斯·萨瓦拉所领导的革命党派。1871年格拉纳多斯和巴里奥斯联合发动政变上台,建立了由自由党一党专政的政权。

1873年,巴里奥斯执政,进行一系列社会改革,于1876年颁布新宪法、教育法,修筑公路、铁路和电报线,并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巴里奥斯在国内运用独裁手段推行自由主义政策,在外交上以武力实现中美洲的统一。他镇压地方贵族,驱逐耶稣会会士,没收教会土地及财产,同时设置并扩大教育体系并使之脱离教会的控制。鼓励种植咖啡以建立农业发展基础。为了恢复1838年瓦解的五国联邦,他多次干涉中美洲其他国家的事务。在政治上劝诱失败后,1885年,他宣布成立中美洲五国联盟,他出兵入侵邻国萨尔瓦多,最后战死。 他的头像出现在5格查尔的正面。

巴里奥斯于危地马拉军人公墓西班牙语Cementerio de la Ciudad de Guatemala内的陵寝

参见 编辑

前任:
米格尔·加西亚·格拉纳多斯·萨瓦拉
危地马拉总统
1873–1885
继任:
亚历杭德罗·西尼瓦尔迪西班牙语Alejandro M. Sinibaldi(代理)
曼努埃尔·利桑德罗·巴里利亚斯·贝西昂西班牙语Manuel Lisandro Barillas(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