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加布里埃尔·帕卡尔

米歇尔-加布里埃尔·帕卡尔意大利语Michel Gabriel Paccard法语发音:[miʃɛl ɡabʁijɛl pakaʁ];1757年—1827年)是一名萨伏依医生登山家撒丁王国公民。

米歇尔-加布里埃尔·帕卡尔
出生1757年 编辑维基数据
勃朗峰霞慕尼 编辑维基数据
逝世1827年 编辑维基数据
勃朗峰霞慕尼 编辑维基数据
职业植物学家医生探险家登山者 编辑维基数据
米歇尔-加布里埃尔·帕卡尔在勃朗峰霞慕尼的纪念雕像

帕卡尔出生于霞慕尼,在都灵学习医学。由于他对植物学矿物的热情,他遇到奥拉斯-贝内迪克特·德索叙尔,后者发起了首位登顶勃朗峰的比赛。

加斯东·雷比法英语Gaston Rébuffat写道:“就像自然科学信徒的德索叙尔一样,他有一个梦想:携带气压计到山顶并在那里读数。作为一名优秀的登山家,他已经做了几次尝试。”[1]

帕卡尔在1783年与马克-泰奥多尔·布里英语Marc-Théodore Bourrit进行第一次登顶尝试,但未获成功。1784年,他与雅克·巴尔马进行了几次尝试,之后他们于1786年8月8日一起首次登上勃朗峰。

帕卡尔和巴尔马登上勃朗峰是早期登山史上的一项重大成就。道格拉斯·米尔纳(C. Douglas Milner)写道:“这次攀登本身就很壮观;是耐力和持续的勇气的惊人壮举,仅由这两人完成。他们没有攀登工具,没有冰斧,背负着科学设备和长铁尖棍。幸运的天气和一颗月亮确保了他们活着回来。”[2]

埃里克·西普顿英语Eric Shipton写道:“他们的勇气和决心是令人震撼的成就,是登山史上最伟大的成就之一。他们不仅是在未曾探索过的地方,而且是在一条所有向导都认为不可能的路线上完成的。”[3]

帕卡尔后来与巴尔马的妹妹结婚,并成为一名治安法官[4]

参考资料 编辑

  1. ^ Rébuffat, Gaston. The Mont Blanc Massif: The 100 Finest Routes. 由Jane; Colin Taylor翻译. New York: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75: 12. ISBN 0-19-519789-5. 
  2. ^ Milner, C. Douglas. Mont Blanc and the Aiguilles. London: Robert Hale Limited. 1955: 16. 
  3. ^ Shipton, Eric. Mountain Conquest. New York: American Heritage Publishing Co. 1966: 28. 
  4. ^ Milner, C. Douglas. Mont Blanc and the Aiguilles. London: Robert Hale Limited. 1955: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