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rted pink triangle

粉红三角形(德文:Rosa Winkel)是纳粹集中营臂章之一,用于识别男囚犯被捕的原因为同性恋。在集中营中,每名囚犯都必须佩戴一个倒转的臂章以区别其所属的“类别”。臂章的图形可以重叠,以表示其属于双重类别。比如一名犹太裔男同性恋者,将会佩戴一个粉红色和黄色的三角臂章。

最初,同性恋者的惩罚是去势(切去男性性器官),后来变成了死刑。虽然在集中营中被杀害的同性恋者难以有精确的统计,但是根据Richard Plant的估算,大约有50,000到63,000名男同性恋者在1933年至1944年间被纳粹收监。[1]

二战结束,集中营的囚犯被解放之后,很多被归类为粉红色三角形的囚犯在盟军建立的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中再度被囚禁。一个例子是公开的同性恋者Heinz Dörmer,先后在纳粹集中营和共和国时期一共被囚禁20年。纳粹德国将同性之间的性行为从轻微的罪行修改成重罪的第175条,在纳粹覆灭之后的东西两德都继续存在了长达24年之久。此后这些囚犯寻求经济赔偿的要求被德国政府拒绝。但德国政府于2002年为此向同志社区发表了一份官方的道歉声明。[2]

该标志后来被同性恋自豪日同性恋权利运动收回用作标志,它也是除彩虹旗以外最流行的标志。有些团体把本来倒转的三角形转为尖角向上,象征战斗,和提醒人们不要让类似的惨剧再次发生。

参见 编辑

引用 编辑

  1. ^ Plant, Richard. 粉紅三角:納粹針對同性戀者的戰爭(The pink triangle: the Nazi war against homosexuals) revised. H. Holt. 1988: 175. ISBN 978-0-8050-0600-1. 
  2. ^ Melissa Eddy. Germany Offers Nazi-Era Pardons. 美联社. 2002年5月18日 [2013年9月8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