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旗

使用彩虹色的旗幟

彩虹旗是采用彩虹的主要色调组成的多色旗帜。当今有很多种彩虹旗正在被使用,他们之间可能完全没有关联。其中目前最著名的可能是用以代表“同志”的六色彩虹旗。在意大利,彩虹旗则普遍用作和平的标志。

飞扬的六色彩虹旗
一面巨大的彩虹旗被放在修顿球场巴士站之上
秘鲁库斯科兵器广场,飘扬的秘鲁国旗库斯科旗帜

历史 编辑

宗教改革时期,彩红旗被当作德国农民战争的标帜,其宗教典故来自创世纪中,上帝向诺亚立下的彩虹之约,象征新天新地的到来。农民战争领导人托马斯·闵采尔的形象经常和彩红旗同置。

现为秘鲁库斯科市的市旗使用七色条纹的彩虹设计,这面旗帜曾被认为是前哥伦布时期印加帝国(Pre-Columbian Inca empire)即塔万廷苏尤(Tawantinsuyu)的旗帜,但后来发现这是错误的。

LGBT 编辑

在1970年代,美国曾有人把彩虹旗用以象征国际主义以及全人类的联合。但是到了1970年代末,彩虹旗与LGBT族群之间的联系开始在美国及西方世界流行,现时已成为代表支持LGBT族群的象征。


彩虹旗所可能代表的事物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