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是位于西南亚的国家,位于叙利亚以南、伊拉克以西、沙特阿拉伯东北和以色列及其实际控制的约旦河西岸以东,在西方世界,这一地区也被称为以东近东。目前约旦的领土面积有约91,880平方公里,面积是以色列的4倍。

约旦地理在约旦的位置
Amman
Amman
Ajlun
Ajlun
Aqaba
Aqaba
Irbid
Irbid
Jerash
Jerash
Kerak
Kerak
Madaba
Madaba
Salt
Salt
Zarqa
Zarqa
Petra
Petra
约旦地图
约旦地形图

简介 编辑

第一次以阿战争后,从1950年到1967年六日战争期间,约旦曾声称并实际管理约旦河西岸地区,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约5,880平方公里的主权。

约旦在其南部有约26公里的海岸线,毗邻红海亚喀巴湾。一个大型的裂谷南北纵贯约旦,其中有太巴列湖(加利利海)、约旦河谷死海等著名地形景观。

约旦的国界线中,除了和以色列及叙利亚的约旦河国界之外,并没有遵循地形特点。

大裂谷从约旦河谷开始,向南穿过红海,到达东非的南部地区。约旦虽然是地震多发地区,不过并没有受到很严重的地震带来的影响。约旦全体地势较高。多数约旦人居于约旦河东岸,东部地区多是沙漠,是约旦人口最少的地区。而世界最低点死海也位于约旦。

约旦气候的主要特点是从十一月到四月的雨季和旱季形成鲜明对比。降水主要集中在冬季,夏季则干燥炎热。且全年温差很大。约旦主要生产的矿物有磷酸盐。约旦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有水资源短缺等。约旦加入了生物多样性公约等环境保护国际公约。

地理座标 31°00′N 36°00′E / 31.000°N 36.000°E / 31.000; 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