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安德雷

约翰·安德雷(Johann André;1741年3月28日—1799年6月18日),德国音乐家、作曲家、乐谱商。

安德雷像,Johann Heinrich Lips作品

安德雷出生在奥芬巴赫,本身自小便展现过人的音乐天赋。1774年8月17日创设了独立运营的书铺,在当时仍属少有的商业模式。1777年他被任命为柏林德意志剧院音乐总监,同时亦持续奥芬巴赫方面的业务。他是最早将石版印刷技术引入出版行业的业者之一。

安德雷是诗人歌德的好友,在后者的自传《诗与真德语Aus meinem Leben. Dichtung und Wahrheit》当中曾对安德雷有所描述。

安德雷墓

安德雷于1799年逝世,他的遗体葬于旧奥芬巴赫公墓德语Alter Friedhof (Offenbach am Main)

作品节选 编辑

内容由Mutopia Project提供]]

播放此文件有问题?请参见媒体帮助

做为作曲家,安德雷作有约卅部歌剧,以及其他类型的作品。

安德雷音乐出版社 编辑

1797年,安德雷音乐出版社的业务已然颇具规模,目录计有1,052部作品,囊括歌剧、交响曲和歌曲等类型。现今,该社在法兰克福街(Frankfurter Straße)的据点依然持续营运中。

个人生活 编辑

安德雷的妻子是曼海姆银行家之女Catharina Elisabeth Schmaltz,他们的儿子约翰·安东德语Johann Anton André克绍箕裘,成为一名作曲家和音乐理论学者,1799年他继承了家族的乐谱出版工作,并从莫扎特的遗孀康丝坦兹德语Constanze Mozart处继承了大师的遗稿。此外,在康丝坦兹的授意下,约翰·安东续笔了《唐·乔望尼》序曲的最后几个小节,以便作品能顺利演出。

参考资料 编辑

参照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