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劳埃德·史蒂芬斯

约翰·洛伊德·史蒂文斯(John Lloyd Stephens,1805年11月28日—1852年10月13日)是一位美国探险家作家外交官。约翰·洛伊德·史蒂文斯对于中美洲马雅文明重新发现以及巴拿马铁路的规划影响甚大。

约翰·洛伊德·史蒂文斯
约翰·洛伊德·史蒂文斯
出生(1805-11-28)1805年11月28日
美国舒兹伯利
逝世1852年10月13日(1852岁—10—13)(46岁)
美国纽约
墓地New York City Marble Cemetery英语New York City Marble Cemetery
母校哥伦比亚大学
利奇菲尔德法律学校
知名于Exploration of Mexico and Central America, including descriptions of Maya sites
科学生涯
机构巴拿马铁路公司

中美洲探险 编辑

约翰·洛伊德·史蒂文斯曾阅读亚历山大·冯·洪堡胡安·加林多等作家和探险家对中美洲毁坏城市的早期记载。

1839年,美国总统马丁·范布伦委托约翰·洛伊德·史蒂文斯担任中美洲特别大使,当时中美洲联邦共和国政府在内战中瓦解。后来,他将自己在中美洲见闻出版《中美洲、加帕斯和犹加坦发现之旅》。

史蒂文斯和建筑师兼制图员弗雷德里克·凯瑟伍德(Frederick Catherwood)首次登陆英属洪都拉斯(现为伯利兹)时发现科潘遗址。他们花了两个星期来绘制地图。他们推测它一定是由一些目前被遗忘的人们建造的,因为他们无法想像它是马雅人建造的。

他们继续前往帕伦克、基里瓜和乌斯马尔。他们于1840年5月11日到达帕伦克,并于6月初离开。他们记录下铭文神庙、十字架神庙、太阳神庙等。

他们于1841年10月返回尤卡坦州,继续调查玛雅遗址。根据史蒂芬斯关于旅行的书,他们总共参观了44个玛雅遗址,例如玛雅潘、乌斯马尔、卡巴、拉纳纳、塞耶尔、奇琴伊察。在乌斯马尔(Uxmal),他们记录了总督府,女修道院四合院和魔术师金字塔。凯瑟伍德也画了博隆琴(Bolonchén)的一口井的著名风景。

毫无疑问,凯瑟伍德的画作和石版画表明马雅人是哥伦布抵达美洲前具有艺术和智力的民族。除了大型建筑外,他们还制作了艺术精致的作品,例如石雕和石膏雕塑,壁画,彩绘陶器和浅浮雕。史蒂文斯和凯瑟伍德令人信服地指出马雅人建造了古老的中美洲城市。

1843年,史蒂文斯出版《马雅秘境》(Incidents of Travel in Yucatán),引发西方对马雅文明的热潮。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