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内斯

男性人名 (Johannes)

约翰内斯(Johannes)是一个人名的中世纪拉丁语形式,在英语语境中通常写作约翰(John)。 它是希腊语和古典拉丁语变体(Ιωάννης,Ioannes(约安尼斯))的变体,本身源自希伯来语名称 Yehochanan(约哈南),意思是“耶和华是仁慈的”。 因为基督教信仰,这个名字在北欧尤其是在德国很流行。 约翰内斯的常见德语变体是约翰(Johann)、汉斯(Hannes、Hans,指小化后为韩赛尔(Hänsel)或汉琛(Hänschen))、延斯(Jens,来自丹麦语)和扬(Jan,来自荷兰语)。 在荷兰,约翰内斯一直是最常见的男性出生名直到1989年。Johannes 的常见英语变体是约翰(Johan、John)和约翰尼(Johnny)。

约翰内斯
Johannes (Iohannes)
约翰内斯·古登堡,欧洲活字印刷术的发明者
发音德语:[joˈhanəs]
荷兰语:[joːˈɦɑnəs]
阿姆哈拉语:[johänɨs]
芬兰语:[ˈjohɑnːes]
性别男性
起源
单词希伯来语
含义耶和华是仁慈的
其他名称
相关名字John, Jan, Yann, Ian, Evan, Juan, Johan, Juha, Juho, Juhani, Hannu, Jean, Giovanni, Hovhannes, Yohan

参考来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