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威立

美國學術出版公司

约翰威立(英语:John Wiley & Sons, Inc.,简称威立Wiley)是一个世界性的出版社,专注在学术出版,且出版品主要客户是专业人士、消费者、高等教育学生与教职员。约翰威立的出版品主要集中在科学、工业、医学等学术领域的方向。这家公司以印刷和电子方式出版书籍、期刊与百科全书。同时也有提供给大学生、研究生与进修学生的网络产品与服务、训练教材与课程教材[1]

约翰威立
约翰威立(John Wiley & Sons)
状态正在营运
股票代码
成立1807年,​216年前​(1807
美国纽约市
创办人查尔斯·威立英语Charles Wiley
国家或地区美国
总部美国新泽西州霍博肯
发行范围全世界
关键人物William J. Pesce; CEO
非小说类主题科学医学旅行
商业高等教育
分社Wiley-Blackwell, Wiley-Liss
收入US$1.7 billion (FY 2016)
官方网站www.wiley.com

历史 编辑

 
约翰威立总部。

约翰威立成立于1807年,创办人查尔斯·威立英语Charles Wiley曼哈顿开的一家小印刷厂。约翰威立在19世纪主要出版美国文学作品,如詹姆士·菲尼莫·库柏华盛顿·欧文赫尔曼·梅尔维尔爱伦·坡的作品;同时也出版法律、宗教等非文学书籍。在第二次工业革命期间约翰威立将出版重心转移至科学与工业领域,放弃了文学出版。

查尔斯·威立死于1826年,他的儿子约翰·威立英语John Wiley在同时接管工厂。当约翰·威立的儿子威廉·霍尔斯特德·威立英语William H. Wiley加入出版社后,于1876年开始使用现在的名字。进入20世纪后该公司开始出版科学、商业与高等教育。当诺贝尔奖于1901年开始颁发后,约翰威立和其收购的公司出版了超过350位不同领域诺贝尔奖得主的作品[2]

争议 编辑

2005年时,苹果公司时任执行长史提夫·乔布斯相当不满约翰威立出版没有经过他授权的个人传记《iCon: Steve Jobs》(台湾中文版书名《i狂人乔布斯:从另类人生到超酷创新的苹果风格驱动家》),曾下令所有Apple Store禁止贩卖约翰威立出版书籍[3][4]

参考书籍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About Wiley (新闻稿). John Wiley & Sons, Inc. 2008 [2008-02-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02). 
  2. ^ News (新闻稿). John Wiley & Sons, Inc. 2008 [2008-04-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4-19). 
  3. ^ Hafner, Katie. Steve Jobs's Review of His Biography: Ban It. The New York Times. April 30, 2005 [2006-1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08). 
  4. ^ Orlowski, Andrew. Book giant feels wrath of Jobs. The Register. 27 April 2005 [18 July 2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5-1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