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嘴牛椋鸟

牛椋鸟科牛椋鸟属的一种鸟类

红嘴牛椋鸟(学名:Buphagus erythrorhynchus)属于雀形目椋鸟科椋鸟属,是一种分布于非洲的牛椋鸟。常栖息于斑马非洲水牛犀牛巨羚黑斑瞪羚河马长颈鹿,甚至大象身上,寻找毛发皮肤中的寄生虫,扁虱和皮屑。足型为对称型,即两趾朝前,两趾朝后,这样就能以任何角度站在草食动物光滑的皮肤表面上。分布于非洲中南部(阿拉伯半岛南部,和撒哈拉沙漠以南大部分地区)。红嘴牛椋鸟是一种季节性繁殖的鸟类,筑巢于3~5月和10~12月,在肯亚则于5~7月份繁殖。通常于植物的枝干上弃置的啄木鸟巢中繁殖。它们通常成对生活,不过据纪录,此物种也常成群生活。

红嘴牛椋鸟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雀形目 Passeriformes
科: 牛椋鸟科 Buphagidae
属: 牛椋鸟属 Buphagus
种:
红嘴牛椋鸟 B. erythrorhynchus
二名法
Buphagus erythrorhynchus
Stanley, 1814
Range

生活型态与食性:通常成对生活,不过也会成群生活。常常站在草食动物的身上,啄食寄生虫,扁虱与皮屑。

分布:主要分布于非洲中南部的草原以及灌木丛。

繁殖:红嘴牛椋鸟是季节性繁殖的鸟类,筑巢于3~5月和10~12月,在肯亚则于5~7月份繁殖。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irdLife International (2018). Buphagus erythrorynchus.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doi:10.2305/IUCN.UK.2018-2.RLTS.T22711009A131961538.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