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龙》(英语:Red Dragon,香港译《沉默的赤龙》)是一部2002年上映的美国心理恐惧电影,改编汤玛斯·哈里斯同名小说。本片为《孽欲杀人夜》的翻拍,是《沉默的羔羊》同系列小说之第一部改编而成。本片由布莱特·拉特纳执导,爱德华·诺顿安东尼·霍普金斯领衔主演,描述杀人狂医师汉尼拔·莱克特在遇上FBI探员克丽丝·史达琳前的故事。本片是《沉默的羔羊》及《汉尼拔》的前传。

红龙
Red Dragon
基本资料
导演布莱特·拉特纳
监制迪诺·德·劳伦提斯
Martha De Laurentiis英语Martha De Laurentiis
编剧Ted Tally英语Ted Tally
原著红龙
汤玛斯·哈里斯作品
主演爱德华·诺顿
安东尼·霍普金斯
拉尔夫·费因斯
哈维·凯特尔
艾蜜莉·华森
菲力普·西蒙·霍夫曼
玛丽-露易斯·帕克
配乐丹尼·叶夫曼
摄影丹堤·史比诺提英语Dante Spinotti
剪辑马克·海费瑞奇英语Mark Helfrich (film editor)
制片商米高梅公司
片长124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2年10月4日
发行商环球影业
预算7800万美元
票房2.10亿美元
前作与续作
前作汉尼拔
续作少年汉尼拔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红龙
香港沉默的赤龙
台湾红龙

剧情 编辑

故事开头是年轻的FBI探员威尔·葛拉汉为了调查连续杀人案而前来拜访合作伙伴:汉尼拔·莱克特医生,却无意间发现汉尼拔就是那个连续杀人魔,葛拉汉被刺成重伤后仍不断挣扎,在失去意识前对汉尼拔开枪,汉尼拔因此被捕。虽然威尔平安获救,却由于庞大的精神压力而决定辞职,与妻儿住在佛罗里达的马拉松。

数年后,葛拉汉的前上司杰克·克劳福前来拜访,希望威尔能重出江湖协助逮捕新的连续杀人狂“牙仙”。

角色 编辑

回应 编辑

《红龙》一片在票房上很成功,北美赚进92,930,005美元,影评则不一,许多人认为比起《孽欲杀人夜》还是逊色,不过知名影评罗杰·艾伯特则相当的喜欢重制片。烂番茄网站的新鲜度则有69%,比起《孽欲杀人夜》的94%逊色不少,而且在网站IMDb上,红龙一片和《孽欲杀人夜》都得到7.2的分数。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