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X Japan于1989年9月1日发行的单曲。原本就收录于乐团的首张专辑VANISHING VISION当中,而这个则是和专辑BLUE BLOOD中的重录制版相同的版本。这首曲子结合了象征X Japan的特色,速度金属Ballad以及交响摇滚。X Japan因这首曲子获得1989日本有线大赏最佳新人奖,且在1992年受邀至NHK红白歌合战时,也演唱了这首曲子。

红(Kurenai)
X Japan单曲
收录于专辑《Blue Blood
B面20th CENTURY BOY(1989.6.10 日比谷野音现场演出)
发行日期1989年9月1日
录制时间1989年6月10日 (2)
类型力量金属
重金属音乐
时长5:51
唱片公司日本索尼音乐
词曲Yoshiki
X Japan单曲年表
"ORGASM"
(1986)
"Kurenai"
(1989)
"ENDLESS RAIN"
(1989)

"红"是其中一首常见于X演唱会中的曲目,演唱会中通常会投射搭配代表曲名"红"的红光,并且乐团会在曲子最后一次反复副歌时停下来让观众跟着一起合唱。这张单曲中亦收录了1989年6月10日,由X现场翻唱自英国摇滚乐团暴龙乐团的〈20th Century Boy〉。

除了以日文演唱的版本外,乐团专辑Perfect Best也收录了以纯英文演唱的版本"Kurenai"。此外,日本杂志ロッキンf1988年6月的附录里,则收录了"红 (Original Japanese Version)";这个版本将原本开头所用的吉他改以钢琴演奏,歌词演唱的部分则是英、日文参半。

收录有"红"于X Japan专辑中的有VANISHING VISIONBLUE BLOODX SINGLESB.O.X 〜Best of X〜STAR BOX XPERFECT BESTX JAPAN BEST 〜FAN'S SELECTION〜

巴西摇滚乐团Shaman2010年的专辑"Origins",发行于日本的版本也翻唱了这首曲子。[1]

曲目列表 编辑

曲序曲目词曲时长
1.Kurenai(红)Yoshiki6:52
2.20th Century Boy (Live)T.Rex coverMarc Bolan2:55

参考文献 编辑

  1. ^ Origins(Album) Songlist. Amazon co.jp. [2010-07-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