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SM (X Japan单曲)

"Orgasm"(オルガスム)是X Japan于1986年4月1日发行的单曲。也是Extasy Records的第一个作品。这首曲子因其歌词里带有明显的性意味而引人注目。

Orgasm
X Japan单曲
发行日期April 1, 1986
类型重金属音乐, 力量金属
时长11:58
唱片公司Extasy
X Japan单曲年表
"I'LL KILL YOU"
(1985)
"Orgasm"
(1986)
"红 (X单曲)"
(1989)

Orgasm在演唱会中也是出现频率很高的一首曲子;演奏此曲时X Japan的团员会和歌迷有许多的互动,团长Yoshiki从独立乐团时期起便会在歌曲进行中拿着干冰枪跑向台下的观众群中,伴随台上的吉他手和贝斯手会不停反复相似的旋律,以及主唱Toshi的呐喊,经常让演唱会引起一阵高潮。

B面里的X和常见于演唱会版本不同之处,在于后半段吉他独奏的旋律,而X更成为演唱会中必定出现的高潮;全场的歌迷除了会让双手在空中交叉摆出英文的X,还会跳跃着喊出X,这就是出现在X演唱会中著名的"X 跳跃"。这个"X跳跃"甚至让演唱会附近的人感到有些许的摇晃,而在2008年举办复出演唱会之际,东京巨蛋附近更是贴上了"跳跃禁止"的标语,然而演唱会的气氛仍然引起全场歌迷做起"X跳跃"。

X在现场演唱时,Toshi会依序喊出团员的名字,原本的顺序为:Heath→Pata→Hide→Yoshiki→Toshi;复出后随新团员SUGIZO的加入,顺序则变成:Heath→Pata→Sugizo→Hide→Yoshiki→Toshi。曲子演唱到一个段落结束后,Toshi和全场歌迷会呐喊"We are X"和"You are X"的口号,接着Hide更会以"飞べ飞べ飞べ…"的呐喊鼓动歌迷,让歌迷再一起和X Japan进入最后一次的合唱。

曲目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时长
1.Orgasm(オルガスム)白鸟瞳Yoshiki2:55
2.Time Trip LovingToshiJun3:38
3.X白鸟瞳Yoshiki5:25

演出团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