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伦港(英语:Nylonkong)是指世界上三大世界领先的国际都会纽约伦敦香港的合称,同时这三座城市因相通的经济文化而互相联系,不仅成为体现全球化的典范,而且也解释了全球化的原因。这三座城市意外地构建起一个能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的金融网,因此于2008年获《时代杂志》选为21世纪全球化国际城市的模范,并列为21世纪世界三大国际都会。

A large flag is stretched over Roman style columns on the front of a large building.
纽约华尔街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
大伦敦[1]
根据经济自由度指数[2]香港自1995年起至2019年是世界上最自由经济体。

纽约伦敦香港三个城市有不少相似之处,文化特色及经济成就,例如均有较大比例的移民人口,是一个多元文化宗教种族的社会,拥有一个完善的证券市场以作为地区的国际金融中心、以英语作为官方语言之一等等。它们也分别座落不同大洲时区,可以互补不足。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London tops 2015 global financial centre rankings and knocks New York into second plac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ityam.com. Retrieved 12 November 2015
  2. ^ 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 Heritage Foundation. [2020-02-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1-1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