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公园大道系统

(重定向自紐約州公園大道

纽约州公园大道系统New York State Parkway System)是美国纽约州的一系列小客车专用的高速公路系统。第一条开通的公园大道是在1908年对公众开放,最初的设计构想是为纽约市居民提供通往郊区的快速道路,因此公园大道也特别注重景观方面的设计,后来在纽约州各大城市附近也建了许多公园大道,但是多数的公园大道仍集中于纽约市。今天公园大道系统仍在使用中,不过是经过了许多的改善以更加符合汽车高速行驶的需求。根据纽约州的定义,公园大道是只允许自用小客车行驶的高速公路,但由于注重景观方面所以牺牲了许多较安全的设计,例如较短的加速减速道与较低的限高限速。纽约州总共有24条公园大道[1]

纽约的标准大道标记
高速公路名称
州际公路Interstate X (I-X)
国道U.S. Route X (US X)
州道New York State Route X (NY X)
系统链接

公园大道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纽约州交通部,纽约州公园大道列表[失效链接],2007年6月21日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