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顿·托马斯·西格尔

(重定向自紐頓·湯瑪斯·席格

牛顿·托马斯·西格尔ASC英语American Society of Cinematographers(英语:Newton Thomas Sigel,1955年8月)是一名美国男摄影指导、导演和制片人[1]。知名于时常与导演布莱恩·辛格合作,作品如《普通嫌疑犯》(1995年)、《行动目标希特勒》(2008年)及《X战警》系列电影。

牛顿·托马斯·西格尔
摄影师
原文名Newton Thomas Sigel
出生1955年8月(68岁)
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
职业摄影指导、导演、制片人
配偶丽莎·张(Lisa Chang
活跃年代1972年至今

生平 编辑

牛顿·托马斯·西格尔出生于密歇根州底特律犹太家庭[2]。他的父亲欧文·西格尔(Irving Sigel)是一名为教育测试服务局工作的心理学家。西格尔曾在纽约的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研究绘画[1]。他的妻子名为丽莎·张(Lisa Chang[1]

西格尔的职业生涯始于实验电影人肯尼思·安格身旁的摄影机操作员英语Camera operator。之后他开始参与纪录片的拍摄,包括入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的《萨尔瓦多:另一个越南英语El Salvador: Another Vietnam》(1981年)。他的摄影技巧受到著名摄影指导海斯凯尔·魏斯勒英语Haskell Wexler的关注,之后花了数年时间在后者身旁学习,直到魏斯勒执导的1985年电影《玛丽娜英语Latino (film)》才成为西格尔担任摄影指导的首部长片。[1]

在拍摄1989年喜剧片《粗鲁的觉醒英语Rude Awakening (film)》之前,西格尔主要从事电视电影的工作,并在1980年代担任第二摄制组英语Second unit的摄影指导。他经常在罗伯特·理查德森的电影中任职,如《火乐焚城》(1991年)。自《普通嫌疑犯》(1995年)起,西格尔成为导演布莱恩·辛格的御用摄影指导。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1.2 1.3 NEWTON THOMAS SIGEL. www.cinematographers.nl. [2017-09-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02). 
  2. ^ "Valkyrie director faces Jewish past while filming in Berli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Schleier, Curt. www.jweekly.com The Jewish News of Northern California.Published 2008-12-19. Accessed 2017-12-2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