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胆龙威3》(英语:Die Hard with a Vengeance),是于1995年上映的美国动作惊悚电影,也是虎胆龙威系列的第三部,由布鲁斯·威利斯斯饰演約翰·麥基,塞缪尔·杰克逊饰演主角的拍档沙斯·卡佛(Zeus Carver)。 杰里米·艾伦斯则饰演恐怖份子西蒙·格魯伯(Simon Gruber)。第一部电影的导演约翰·麦克蒂尔南(John McTiernan)回归执导这部电影。而庄尼森·轩斯利(Jonathan Hensleigh)则为编剧。

虎胆龙威3
Die Hard with a Vengeance
《虎胆龙威3》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约翰·麦克蒂尔南(John McTiernan)
监制约翰·麦克蒂尔南(John McTiernan)
迈克尔·迪托斯(Michael Tadross)
编剧韦洛克·科纳(Roderick Thorp)
庄尼森·轩斯利(Jonathan Hensleigh)
主演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
塞缪尔·杰克逊(Samuel L. Jackson)
杰里米·艾伦斯(Jeremy Irons)
基咸·坚尼(Graham Greene)
拉里·波哲文(Larry Bryggman)
森·菲腊斯(Sam Phillips)
尼古拉斯·韦文(Nicholas Wyman)
配乐迈克尔·凯曼(Michael Kamen)
摄影彼德·文西斯Jr.(Peter Menzies Jr.)
剪辑庄·韦特(John Wright)
制片商协同影业[*]
试金石影业
片长131分钟 (未经删剪版本).
115分钟 (电影院版本)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美国1995年5月19日
发行商20世纪福克斯
预算$9千万美元
票房$3.6亿美元[1]
前作与续作
前作虎胆龙威2
续作虎胆龙威4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虎胆龙威3
香港虎胆龙威第三集/虎胆龙威3
台湾终极警探3

情节介绍 编辑

纽约警探约翰·麦克莱恩这一次面对的敌人是西蒙·格鲁伯(Simon Gruber),《虎胆龙威》第一集中的恐怖份子汉斯·格鲁伯是他的哥哥,汉斯最后被麦克连所杀。

麦克连以拼命三郎的作风为他赢得纽约市最佳警探勋章,但表现优异的结果,换来的是婚姻触礁,连小孩的监护权也没有,他在孤独与不满的情绪包围下,成为靡烂的酗酒者,拒绝与任何人接触。不过一件爆炸案让他不得不振作精神,去面对猖狂的犯罪份子。

纽约市一家百货公司发生爆炸,纽约市警察局因此派人前往调查,此时一个叫西蒙的人打电话给纽约市警察局,说爆炸案是他做的,并指定要找麦克连玩“Simon says”的游戏,要求麦克连执行他下的指令,解开他出的谜题,如果不从,就要引爆另外一处的炸弹。西蒙并声称,这一切都是为了替死于麦克连之手的哥哥汉斯报仇。麦克连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只好和无端卷入其中的杂货店老板宙斯·卡佛合作,设法解开对方出的谜题,以避免爆炸造成的伤亡。但在解谜的过程中,麦克连开始意识到西蒙另有目的……

原来西蒙真正的目的,是偷走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金库里面的黄金,引爆炸弹是为了制造一条运送黄金的地道,而所谓的“报仇”、“玩游戏”都只是他用来掩饰其行动的幌子。麦克连发现西蒙的目的后,便决定要全力阻止他的阴谋。但西蒙用调虎离山之计,向纽约警方诓称自己已在一间学校放置大量炸药,不准警方疏散学生及使用无线电,否则就要直接引爆,无计可施的纽约警方只好采取最原始的地毯式搜索,想办法在时限内翻遍所有学校,整个华尔街因此呈现“空城”状态,西蒙等人自然也就不费吹灰之力的把黄金全搬空了。不过麦克连并不死心,他和卡佛一路追赶,想阻止西蒙等人逃逸,却差点把命葬送在对方设下的陷阱里。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麦克连和纽约警方可以说是一败涂地,不过麦克连还是没放弃,他根据西蒙随手丢弃的阿斯匹灵药瓶判断,西蒙等人应该会逃向加拿大,于是麦克连一行人前往加拿大,并联合当地警方突袭西蒙等人占领的一间仓库。西蒙见大批警力来到,率领手下欲做最后反抗,但麦克连巧施妙计,让西蒙和女友卡佳乘坐的直升机坠毁,炸成一团火球,其余手下则全数束手就擒。

主要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身份
布鲁斯·威利斯斯(Bruce Willis) 约翰·麦克莱恩(John McClane) 纽约警探
杰里米·艾伦斯(Jeremy Irons) 西蒙·格鲁伯(Simon Gruber) 恐怖份子头目
塞缪尔·杰克逊(Samuel L. Jackson) 宙斯·卡佛(Zeus Carver) 纽约黑人区商店老板
森·菲腊斯(Sam Phillips) 卡佳(Katya) 西蒙·格鲁伯 女友兼助手
拉里·波哲文(Larry Bryggman) 华特·高比(Walter Cobb) 纽约帮办
基咸·坚尼(Graham Greene) 林警官(Off. Joe Lambert) 纽约警探

外部链接 编辑

  1. ^ 引证错误:没有为名为BOM的参考文献提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