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绑匪》(英语:Gigli/ˈli/ JEE-lee,香港译《爱情标错心》,台湾译《绝配杀手》)是一部2003年美国喜剧片,由马丁·布莱斯特执导、制片和编剧,本·阿弗莱克詹妮弗·洛佩兹贾斯廷·巴萨主演。电影于2003年8月1日在美国上映。讲述赖瑞·基利(Larry Gigli,艾佛列克饰演)受犯罪老大指派绑架一位著名地区检察官的兄弟。一位美丽女人(洛佩斯饰演)被派去和他在一起,以确保他不会把工作搞砸。

鸳鸯绑匪
Gigli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马丁·布莱斯特
监制
编剧马丁·布莱斯特
主演
配乐约翰·包威尔
摄影罗伯特·艾斯威特英语Robert Elswit
剪辑
制片商
片长121分钟[1]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3年8月1日 (2003-08-01)(美国)
发行商索尼影视发行英语Sony Pictures Motion Picture Group
预算7560万美元[2]
票房720万美元[3]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鸳鸯绑匪
香港爱情标错心
台湾绝配杀手

因艾佛列克和洛佩斯的相恋,让电影在制作期间受到大众关注。然而,电影上映后口碑不佳,并因极度差劲的票房表现而成为票房炸弹。此后,《鸳鸯绑匪》不仅被列入史上最差电影英语List of films considered the worst,同时埋葬了导演布莱斯特的电影事业。电影是金酸莓奖大热门,共入围了十项奖项。

演员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GIGLI (15). 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 2003-08-13 [2013-04-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2. ^ Lang, Brent. 'Gigli's' Real Price Tag — Or, How Studios Lie About Budgets. TheWrap.com. 2011-09-02 [2014-12-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09). 
  3. ^ Gigli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t Box Office Mojo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