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游戏》是日本作家东野圭吾长篇推理小说。2000年至2002年在杂志《Gainer日语Gainer》连载,2002年光文社发行了单行本,2005年光文社发行了文库版

绑架游戏
原名ゲームの名は誘拐
ゲームのなはゆうかい
Game no Na wa Yuukai
作者东野圭吾
类型推理小说悬疑小说
语言日语
发行信息
出版时间2003年 编辑维基数据
出版地点 日本
媒介单行本文库本平装书
本页面使用HTML注音,若浏览器不支持,注音会显示在文字后方,如:衣(yī)。
文学
文学
各国文学
记事总览
出版社文学期刊
文学奖
作家
诗人小说家
其他作家

2003年11月8日上映由藤木直人仲间由纪惠主演的真人电影版,更名为“g@me.”。

2024年改编为电视剧。

出版书籍 编辑

出版社 出版日期 格式 页数 ISBN 译者
  光文社 2002年11月25日 单行本 301页 ISBN 978-4-33-492375-4 不适用
  商周出版社 2004年5月18日 平装书 352页 ISBN 978-986-124-190-6 陈岳夫
  光文社 2005年6月14 文库本 339页 ISBN 978-4-33-473885-3 不适用
  노블하우스 2005年6月10日 平装书 320页 ISBN 978-892-550032-4 권일영
  独步文化 2006年10月4日 平装书 352页 ISBN 978-986-695-422-1 陈岳夫
  上海译文出版社 2010年3月1日 平装书 231页 ISBN 978-753-275593-6 郑悦
  Enter Books 2014年8月24日 平装书 256页 ISBN 978-974-928-729-3 สายลับวาซาบิ

书籍评价 编辑

宣传词 编辑

  • 要不要玩游戏呢?是绑架游戏哦[2]

故事简介 编辑

能干的广告策划人佐久间所主导的日星汽车新车发表广告企划案,却被委托的客户厂商日星汽车的副社长葛城胜俊斥为幼稚,并要求换掉他策划组长的身份。被失意和屈辱感燃烧的佐久间,冲动下前往葛城所住的豪宅欲理论,却在葛城府邸外遇上翻墙离家出走的葛城的女儿·树理。

面对毫无归家意思,并打算卷走葛城家一笔钱然后远走高飞的树理,一心向葛城报一箭之仇的佐久间,向树理提出伪装绑架,以此向葛城要求3亿日元的赎金。2人于是开始策划绑架计划,却想不到事态向意外的方向展开。

登场人物 编辑

佐久间 骏介佐久間さくま 駿介しゅんすけ,Sakuma Shunsuke)
广告代理公司“赛博企划”的优秀广告策划人,从大型广告公司跳槽出来的广告界精英。和几个女人有着关系,自己也对此感到自负。完美主义者、因幼年时的家庭环境影响,使他面对不同状况时会以不同“面目”示人。
其所策划的汽车发表广告企划案被客户葛城胜俊无情否决,自尊受挫的他在前往葛城府邸的时候,意外遇上离家出走的葛城的女儿树理。为向葛城报复,向树理提议了伪装绑架的计划。
葛城 树理葛城かつらぎ 樹理じゅり,Katsuragi Juri)
葛城胜俊的大女儿,大学2年级学生。是葛城与情妇所生,从小由外婆养大。8岁时外婆过世,被葛城家接回去抚养。平时被葛城家的现任太太和同父异母的妹妹千春冷漠对待,在和千春为琐事争执后离家出走,之后与佐久间相遇。
葛城 胜俊葛城かつらぎ 勝俊かつとし,Katsuragi Katsutoshi)
汽车公司“日星汽车”的副社长。虽是会长的儿子,但拥有丰富的商业实务经验,曾说出“商业行为是一场游戏”的充满自信的豪言。
小冢 茂小塚こづか しげる,Kozuka Shigeru)
广告代理公司“赛博企划”的社长。
杉本 智也杉本すぎもと 智也ともや,Sugimoto Tomoya)
骏介的同事,主要负责演唱会之类与音乐相关的活动。从骏介那里接手日星汽车相关的广告策划工作。

电影 编辑

g@me.
 
“绑架游戏”日本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井坂聪
监制小岩井宏悦
增田久雄
三田美奈子
编剧东野圭吾
剧本尾崎将也、小岩井宏悦
原著东野圭吾《绑架游戏》(光文社刊)
主演佐久间俊介 - 藤木直人
葛城树理 - 仲间由纪惠
葛城胜俊 - 石桥凌
小冢茂 - 宇崎龙童
配乐松原宪
主题曲ZEEBRAIt's all a game
摄影佐佐木原保志
剪辑阿部亘英
制片商富士电视台
东宝
电通
PONY CANYON
片长112分钟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2003年11月8日
发行商  东宝
各地片名
台湾绑票游戏

2003年11月8日上映电影版,题目改为“g@me.”。于台湾上映时更名为“绑票游戏”。

导演井坂聪认为“电影必须要用感情感染观众”,所以大幅度添加了剧中人物的性格和结尾部分的剧情,对此原作者东野爽快地应承了。另外原作主人公的名字是“佐久间骏介”,电影中则变成“佐久间俊介”。

DVD于2004年5月18日发售。

主演 编辑

制作人员 编辑

  • 原作 - 东野圭吾《绑架游戏》(光文社刊)
  • 企划 - 龟山千广、岛谷能成、远谷信幸、武政克彦
  • 监制 - 関一由、宅间秋史
  • 制作人 - 小岩井宏悦、增田久雄、三田美奈子
  • 导演 - 井坂聪
  • 副导演 - 大野伸介
  • 剧本 - 尾崎将也、小岩井宏悦
  • 摄影 - 佐佐木原保志
  • 照明 - 渡边孝一
  • 录音 - 濑川彻夫
  • 美术 - 金田克美
  • 剪辑 - 阿部亘英
  • 音乐 - 松原宪
  • 选曲 - 志田博英
  • 制作担当 - 堀井健一、小林毅
  • 制作协力 - Premier International
  • 制作 - 富士电视台东宝电通PONY CANYON 
  • 发行 - 东宝

主题歌 编辑

电视剧 编辑

中国版 编辑

日本版 编辑

改编电视剧预定于2024年6月9日起于WOWOW播出[3]。由龟梨和也主演[4]

登场角色 编辑

参考资料及注释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