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丘 (目黑区)

绿丘(日语:緑が丘みどりがおか Midorigaoka */?)是东京都目黑区的地名。2013年7月为止的人口有7,332人[1]邮递区号为152-0034。

绿丘
绿丘站站房
绿丘站站房
国家 日本
都道府县 东京都
特别区 目黑区
人口(2013年(平成25年)7月1日)
 • 总计7,332人
时区JSTUTC+9
邮递区号152-0034

地理 编辑

位于目黑区南部。西邻自由之丘,东接大冈山,南通世田谷区奥泽大田区石川町,北接中根。此外也邻近平町

这个区域是介于呑川与丑川之间、被树林所覆盖的丘陵地,地势往两条河川倾斜形成斜坡。从绿丘边界的立源寺至绿丘小学校为止的南向斜坡,长约230米,高度差约12米。

大正至昭和时期,也就是东横线与大井町线开通前后,此地开始进行耕地整理开发为住宅区,吸引许多新住民来此定居。过去曾有许多海军军人居住于此,而有“海军村”的别名[2]

历史 编辑

绿丘一带过去为荏原郡衾村字谷畑与碑衾村大字衾字谷上台、谷畑东、谷畑中、谷东前、谷畑下、谷石川端、谷向下。1932年(昭和7年)成立目黑区绿丘。1965年(昭和40年)40年1月1日实施住居表示,为绿丘一丁目至三丁目。

地名由来 编辑

此地为绿树林立的高地而得名。

交通 编辑

南部有东急大井町线绿丘站,也可利用西方的自由丘站,南方的大冈山站东急目黑线奥泽站。另有来往涩谷站多摩川站的路线巴士。

设施 编辑

 
黑区立绿丘小学校

备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