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奇迹》(英语:The Green Mile)是由美国小说家斯蒂芬·金所创作的一部系列小说,原书本分为六部,每月推出一本,结果当时六部作品都占据了《纽约时报》十大畅销榜的位置,最后于1996年出版集结成一书推出,中文简体版由上海译文出版社于2007年引进[1]。此书被导演法兰克·戴伦邦特改编成同名电影,由湯漢斯饰演角色保罗,并于2000年奥斯卡金像奖被提名4项奖项。

绿色奇迹
原名The Green Mile
作者斯蒂芬·金
译者台湾地区黄芳田
中国张琼张冲
类型悬疑
语言美国英文
台湾地区繁体中文
中国简体中文
发行信息
出版机构美国新美国文库
台湾地区远流出版社
中国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美国1996年3月28日
台湾地区2007年6月1日
中国2007年9月
出版地点美国美国
媒介平装
页数443页
所获奖项Bram Stoker Award for Novel[*]
规范控制
ISBNISBN 978-7-5327-4378-0

内容简介 编辑

1932年,保罗是冷山监狱的看守员,他负责死囚的处决事宜,他需要将囚犯带到电椅上,途中会经过一段铺上绿色油漆的走廊,因此他们都戏称这走廊为綠里。一日一位称为约翰.柯菲的黑人,因被判谋杀两名白人姊妹而送到冷山,当柯菲去到冷山时,凭姑丈为州长而得到狱吏一职的佩西对他加以侮辱,表现出柯菲的懦弱及温驯。保罗对于柯菲杀人感到怀疑,暗中了解事情的经过,有一天更见到柯菲以神奇的力量医治好自己的尿道炎及救活了一只将死的老鼠,深信柯菲是无辜的,故此希望带柯菲出狱,治疗患了脑癌的狱长夫人美琳达。柯菲治愈了美琳达的脑癌,并将痛苦转移到佩西身上,利用佩西之手,将冷山的另一名死囚,谋杀两名白人孖生姊妹的真正凶手威廉射死。虽然监狱众人都知道柯菲是无辜,结果仍然是要送柯菲上电椅,而柯菲临死前仍在想为何人类可以利用别人的爱去加害他人。

奖项 编辑

1996年年度史铎克最佳小说奖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