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卫星地图

WikiMapia是结合Google MapsWiki引擎的计划,目标是“描述地球表面”。由Alexandre_Koriakine英语User:Alexandre Koriakine和Evgeniy Saveliev发起。他们自称是受到 Google Maps 及维基百科启发的。

WikiMapia
WikiMapia首页
网站类型
电子地图服务
创始人Alexandre Koriakine 和 Evgeniy Saveliev
营业额来自AdSense
网址WikiMapia
商业性质
注册选择性
推出时间2006年5月24日,​17年前​(2006-05-24

在这个网站上,用户可以在Google Maps提供的地图上标定一块矩形区域,称之为“hotspot”。用户可替hotspot加上一段文字信息。这段文字包含三个部分:标题、内容、标签。三个部分都开放给不特定用户编辑。网站并且保存编辑历史。网站还替同一块hotspot提供了多语言版本功能,也就是说同一块hotspot可以有多种语言的文字信息。hotspot的形状是矩形,容许的最大边长是20公里左右。网站也提供一个提报删除某块hotspot的超链接。

网站也提供标签搜索功能。针对某些标签作搜索时,用户可以在自己的地图上只显示有这些标签的hotspot。

著作权方面,WikiMapia原先遵从Google Maps之使用条款,2012年起宣布改用姓名标示-相同方式分享 (CC-BY-SA)

类似项目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Wikimapia.org Site Info. Alexa Internet. [2018-07-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1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