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娃娃(英语:Triangel)又叫爱神娃娃吉神娃娃守护天使缘分天使天使娃娃陶瓷娃娃等,是意大利威尼斯的传统手工陶瓷玩偶。它的形象是身穿华丽服饰、头戴尖角帽(jester's hat),像似欧洲宫廷的弄臣,相传拥有它会带来好因缘,因此受到很多女仕欢迎。

传说 编辑

Triangel 源于意大利传说,埃罗斯有金、银两支神箭,金箭射入人心会产生爱情,银箭射入人心会产生憎恶,但祂经常毫无目的地乱射一通,破坏了人们的姻缘,因此阿佛洛狄忒派出 Triangel 去阻止,守护世间的爱情。

另一个意大利有名的故事,据说公元2世纪的罗马有一对年轻情侣,女孩名叫伊利雅,与男孩非常相爱。后来,男孩被青蛙巫女的魔法诱惑,渐渐疏离女孩,女孩整日哭泣也无法唤回男孩。直到有一天,女孩在特雷维喷泉许愿,真情感动了天上的神明,派了 Triangel 来帮助她,青蛙巫女在 Triangel 的面前原形毕露,终于让男孩恢复神志,回到女孩的身边。

流行文化 编辑

不同的 Triangel 有不同的涵义,曾在香港TVB电视连续剧《冲上云霄》和《冲上云霄II》串联全剧的“缘分天使”—— Triangel of Love,形容是带来缘分、守护爱情的天使,因而具有一定知名度。[1][2][3]

参考来源 编辑

  1. ^ 何珊. 《冲上2》:张智霖负责帅吴镇宇负责衰. 信息时报 (新浪娱乐转载). 2013-07-17 [2017-02-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2-11). 《冲1》中的缘分天使Triangle,将会在续集中有延续。 
  2. ^ 《冲上云霄2》吴镇宇再陷情殇 预告看戏备毛巾. 新华娱乐. 2013-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2-11). 8月5日晚播出的《冲上云霄2》中,主演吴镇宇、张智霖与陈法拉的三角关系初步成形,Sam哥吴镇宇寻回了缘分天使Triangle…… 
  3. ^ 胡杏儿威尼斯电影节秀长腿 刘青云直言想得影帝. 搜狐娱乐. 2011-09-10 [2017-02-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2-11). 杏儿又去圣马可广场小店买Triangle公仔,此公仔在剧集《冲上云霄》时出现过,杏儿指之后会于微博搞大抽奖,送给粉丝。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