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乳

(重定向自縮胸

缩乳术(breast reduction)又称乳房缩小成形术,俗称缩乳缩胸,是一种通过移除乳房的部分脂肪组织、乳腺组织、松弛的乳房皮肤,且将下垂、移位的乳头恢复至理想位置,达到缩小乳房体积的整形手术[1]。缩乳术一般都是为了健康理由而做的,但也有为了改善身材而做。此外,亦有从女性变性为男性的人透过缩胸手术来使身型变得更男性化,还有男性乳房发育症

简介 编辑

乳房缩小手术的对象通常都是有着过大、摇晃的乳房的女性。乳房的重量令到她们有各种不适的情况,例如颈部背部肩膀的酸痛,以及血液循环呼吸的问题。过大的乳房增加胸罩皮肤之间的摩擦,使皮肤受损。有些女性认为他们的乳房过大,跟身体不成比例。透过缩乳,可以令她们的胸部更为细小、轻盈和紧致。手术亦可能把乳晕乳头缩小。

除了特别情况下,缩乳手术都是应用于已发育完成的乳房上。对于想喂哺母乳的女性,一般都不建议做缩乳手术。在做手术之前,医生病人都需要先决定将来乳晕和乳头的位置(多数比原有位置为高)。

手术后,病人通常都需要数个星期才能初步康复。不过,病人仍然需要半至一年的时间让身体完全调整至新的乳房大小。因为乳房缩小,部分病人可能在手术后的第一次月经感到不适。

 
左图为缩乳前,右图为缩乳后。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Contributors, WebMD Editorial. Breast Reduction Surgery. WebMD. [2023-02-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24)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