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箭-10反坦克导弹

反坦克导弹

红箭-10反坦克导弹中国的一种反坦克导弹,标准型号名称为AFT-10。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在2000年代研制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的一种非瞄准线攻击导弹武器系统,类似欧洲“独眼巨人(Polyphem英语Polyphem)”导弹的光纤制导多用途导弹,属于第三代反坦克导弹。 在2014年8月“和平使命-2014”军事演习中该型导弹及其发射车首次公开亮相。[1] 另曾有报道将直-10上搭载的AKD-10与红箭-10混淆,但2010年代以来解放军规范军语,除已装备直升机的红箭-8外,新研制空对地导弹皆不再称为红箭。

红箭-10
类型反坦克导弹
原产地 中国
服役记录
使用方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
生产历史
生产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基本规格
长度1850毫米

作战范围10千米
制导系统光纤制导

设计 编辑

该型导弹配备导引头和光纤线圈,导弹发射后施放光纤保持与发射车链接,导引头中的图像通过光纤传回显控台,并接收上传控制指令。而射手通过观察图像从多数目标中精确识别出需要摧毁的目标(即导弹可在发射前不需要事先锁定目标,允许在隐蔽状态下"盲射"),并控制导弹飞向目标。弹体中部有较大的十字型弹翼。采用固体火箭助推器和微型涡轮喷气发动机,已披露的最大有效射程为10公里,可攻击坦克、装甲车、低空直升机。

衍生型:AFT-10反坦克导弹发射车 编辑

红箭-10可装载于ZBD-04A履带底盘发射车[2],导弹采用八联装矩形运输/发射箱。[3]另有使用08式步兵战车底盘、一汽解放MV3底盘、东风猛士底盘等的改型。这些改型被称作反坦克导弹-10,或AFT-10。

使用国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