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卡斯尔大学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的大学

澳大利亚纽卡素大学(英语: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Australia缩写UoN),或译纽卡斯尔大学纽卡素大学[注 1]等,是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纽卡素公立大学,距离悉尼北部约150公里处。大学成立于1965年,目前共计有300门本科课程和研究生课程,涵盖了经济法律医学教育艺术工程建筑环境、以及信息科学技术等五大方面。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Australia
校训I look ahead
创办时间1951年成立/1965年成为独立大学
学校类型州立
校监Paul Jeans[1]
校长Caroline McMillen
行政人员1,477
教师人数1,066[2]
学生人数39,131[2]
本科生人数24,445[2]
研究生人数8,150[2]
校址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纽卡斯尔
组织澳大利亚IRU成员
网站www.newcastle.edu.au
位置
地图

纽卡素大学医学院是在澳大利亚境内第一所实施“问题导向学习”(PBL)的医学院。这教学系统而后被澳大利亚医学委员会(Australian Medical Council英语Australian Medical Council)采用给境内所有医学院。

历史 编辑

这所大学的前身是新南威尔士大学纽卡斯尔学院,最初是在纽卡斯尔理工学院的原址上于1951年成立。经过积极筹备,属于地方一级、并具备完全自主教学能力的纽卡斯尔大学于成立。在每一年,学生都会庆祝学校的“独立日”。纽卡斯尔大学的综合排名在澳大利亚四十所大学中位处中上,在英国泰晤士及中国上海交通大学的排名都列于全澳大利亚的前十至十三位左右, 其中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及纽卡斯尔医学院更经常位例全澳十大。

纽卡斯尔大学在2006年被美国新闻周刊选为世界百大名校之一。此外,纽卡斯尔大学在2011及2012连续两年被英国QS排名评为五星级大学。2024年,纽卡斯尔大学的QS综合排名为173,同时也在英国的泰晤士大学排名位列于251-300之内。同时,纽卡斯尔大学是澳大利亚第一所取得AACSB商学院认证的“非省会城市”大学。

校园位置 编辑

该校的校总区位于寇拉汉Callaghan英语Callaghan, New South Wales),另有两个主校区设于欧伦巴Ourimbah英语Ourimbah, New South Wales)和麦夸里港。其它的校区则分别坐落在猎人谷新英格兰医疗服务和悉尼北部中央海滩医院区域。最特别的是,大部分学生都在新南威尔士纽卡斯尔约翰亨特医院实习,大学的乡村健康系设在谭沃思医院、这些学生大多到戈斯福医院供职。

纽卡斯尔大学在纽卡斯尔市的中央商业区拥有三所建筑。音乐学院目前位于公民剧院,法学院和商学院的研究生学院则位于大学大楼。纽卡斯尔卫生公共研究所位于戴维·麦迪逊大厦,这个地方是纽卡斯尔皇家医院的土地(虽然这很可能在政府制定新的土地规划的时候改变)。大学大楼时一个坐落在公民公园对面的标志性建筑。

最大的校区在寇拉汉,于新南威尔士州纽卡斯尔12公里以外的自然灌木林中,校园有建筑曾获颁建筑和环境和谐管理奖。

院校 编辑

学校拥有五个学院,包含了广泛的教学课程,分别是经济暨法学院、教育暨艺术学院、工程暨建筑环境学院、科学暨信息技术学院以及健康学院。

经济暨法学院 编辑

经济暨法学院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包括下列学院:

教育暨艺术学院 编辑

教育暨艺术学院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包含下列学院:

工程暨建筑环境学院 编辑

工程暨建筑环境学院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包括下列学院:

科学暨信息技术学院 编辑

科学暨信息技术学院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包含以下学院:

健康学院 编辑

健康学院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包括下列学院:

注释 编辑

  1. ^ “纽卡索”是澳大利亚当地的通用译法之一。

参考文献 编辑

  1. ^ New Chancellor announced. 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1 July 2013 [2 July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17). 
  2. ^ 2.0 2.1 2.2 2.3 Annual Report 2013 (PDF). newcastle.edu.au.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25 February 2015].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5年2月26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