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探

電視節目系列

绅探》(英语:Detective L),2019年中国民初剧。由白宇尤靖茹领衔主演[1]腾讯视频于2019年4月18日首播。台湾由 WeTV 独家播出[2]

绅探
Detective L
类型民初剧、悬疑、推理
编剧陆宣、贡小白
导演邓科、高琮凯
主演白宇尤靖茹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
集数24集
每集长度40分钟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8年5月-8月
制片人李尔云、刘志民、方仿妨
制作公司企鹅影视、胖胖熊影视
坦当(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腾讯视频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19年4月18日 (2019-04-18)—2019年 (2019)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腾讯视频   中国大陆 2019年4月18日
WeTV   台湾 2019年4月18日 WeTV VIP会员:会员抢先看一周
非会员:每周四、五20:00更新两集
Channel China   韩国 2019年10月2日 周一至周五每晚8:20
E乐   新加坡 2019年12月9日 周一至周四 22:00
CS   日本 2021年2月

剧情简介 编辑

三十年代的上海,歌舞升平、纸醉金迷,当人们沉醉在睡梦中的时候,一桩桩离奇的案件在城市的某个角落悄悄发生。刚从警校毕业的美丽女子秦小曼(尤靖茹 饰)怀着成为一名出色警探的理想,来到英租界,住进了沙利文公寓,与屡破奇案、名声大噪的警局探案顾问--神探罗非(白宇 饰),成了邻居和同事。开始两个人性格不合,一见面就成了“冤家”,却在阴差阳错下不得不一起联手破案。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白宇 罗非 屡破奇案、名声大噪的警局探案顾问,举手投足、穿着打扮皆颇具英伦绅士风范,智商奇高,但性格怪异。因为沉迷于案件推理及破解,总喜欢研究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故而与小曼甫见面时,便被她误会成是罪犯
尤靖茹 秦小曼 警校刚毕业女警,初出茅芦,父母早逝,由姨母养大,极具正义感,且战斗力超群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季晨 本杰明 一名集帅气与才华于一身的高冷法医,痛恨母亲,养父本想把他培养成一名医生,却无奈其酷爱与死人打交道
何涌生 沙威 巡捕房现任探长,育有一子
董维嘉 汪苏苏 沙利文公寓房东
张衣 叶常青 巡捕房探员,八面玲珑
陈孟奇 霍文斯 表面上是一名心理医生,实际上继承了Captain的犯罪集团,连环纵火案之嫌犯。
周中和 Captain 犯罪集团首脑
万鹏 罗非之妹,遭Captain炸死

第一案·阮梦竹失踪案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唐嘉群 马母 马博远母亲
魏子昕 马博远 阮梦竹之夫
曦璐 阮梦竹 马博远之妻,吴清风之情人,被以为被杀害后假装扮演阿香
张翔 吴清风 马家律师,阮梦竹之情人
许子吟 阿香 吴清风仆人,被吴清风意外杀害后乔装成阮梦竹的样子,以设计让马博远误以为自己杀害了阮梦竹

第二案·消失的男友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贺镪 汤济豫 晋商会会长
梅凌甄 汤夫人 本名李淑芬,贪污震灾巨款和指示杀害所有死者的幕后黑手
与陈汉良有私情,郑义雄真正的爱人
梅年佳 陈汉良 秘书
与汤夫人有私情,出轨的对象
负责与汤夫人贪污震灾巨款和指使郑义雄杀害几个死者的幕后黑手之一
朱烽 陆向东 晋商会财务组组长后来被暗杀
毕慧 韩薇薇 晋商会财务组职员
真实身份为申报记者,副编辑;混入晋商会为了查失去的震灾巨款
被郑义雄假扮成心脏病发的老人,在其毫无防备情况下杀害
赵菁 陈慧严 申报记者,韩薇薇同事
向玲 赵素 申报记者,韩薇薇同事
文东俊 郑义雄 伪装成坐轮椅的残疾退伍军人,冒充日本黑龙会杀手
是杀害韩薇薇,陆向东和陈韩良的凶手
在被抓后审讯时咬破藏在牙后毒药,毒发身亡
是汤夫人幕后真正的爱人

第三案·彼岸之花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王成 小鹿 肖朗助理,向罗非求助调查此案
本名为:夏小文,夏露娜弟弟
被夏露娜藏于橱柜中而亲眼目睹姐姐被肖朗等人害死,后出国读书,发誓一定要回来替姐姐报仇,为单元凶手。报完仇上假警车被captain组织杀害。
赵正阳 肖朗 公董局西洋乐团成员,钢琴手,已被杀害。
夏露娜情人
李嘉雯 夏露娜 肖朗之女友,因缘巧合下拍摄到肖朗等人与“Tears”的照片,后以此威胁他们给予她一笔钱
因不原意把底片交出,被肖朗等人注射“Tears”而惨死
易勇名 国荣 公董局西洋乐团成员,贩卖毒品成员之一,大提琴手,与曹叔争执过程中被曹叔开枪打中心脏身亡。
李严 郑东 公董局西洋乐团成员,贩卖毒品成员之一,中提琴手,已被杀害。
李宏磊 关尔 公董局西洋乐团成员,贩卖毒品成员之一,小提琴手,已被杀害。
屈刚 曹叔 公董局西洋乐团后勤,贩卖毒品成员之一,本想将罗非摔下楼却反被小鹿推下楼身亡。

第四案·愤怒的海棠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冯丽丽 赵绮梦 本名齐梦,裁缝店老板娘,从小在育婴堂长大,被卖到满庭芳,后来离开满庭芳逃至上海。因丈夫酗酒家暴,裁缝店生意不佳,假借打麻将名义重操旧业。巧遇齐云却误以为鬼魂讨债而说出当年的真相,被齐云杀害。
海佟 王嘉德 裁缝店老板。
张净桐 钱戚月 本名齐月,从小在育婴堂长大,被卖至满庭芳,后来离开满庭芳至上海过生活,被有钱人包养又被抛弃,而后重操旧业,被齐云寻仇杀害。
韩烨 齐云 从小在育婴堂长大,后被卖至满庭芳,本应被李公子赎身,却应李公子车祸意外身亡,将赎身的一万元邮寄至报社还给李家,并投河自尽,被渔夫救起后与他共同生活,育有一女。为单元凶手。
王萧淇 七姐 上海大姐大,爱穿男士西装。
张璐瑶 孙祈雪 本名齐雪,从小在育婴堂长大,被卖至满庭芳,后来离开满庭芳到上海过生活,因丈夫罹患肺癌需要钱,假借家教名义重操旧业。被齐云寻仇杀害。
田淼 齐妈 满庭芳妈妈,满庭芳倒闭后精神失常,在满庭芳被齐云推下楼。
杨均柏 郑松 孙祈雪之夫,小学教师,罹患肺癌。
刘勇 阿德 救起齐云的渔民,齐云之夫,育有一女。

第五案·连环纵火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王侃 金查理 十年前钻石失窃案受害者,而后承受不住打击自焚终结生命。
陶立新 王积富 原为银行经理,现为报社编辑。十年前钻石失窃案嫌犯之一,发现共犯一一被纵火杀害后十分害怕,导致精神失常、经常做恶梦,认为金查理的鬼魂回来复仇,而后也被纵火杀害。
王嘉丽 王太太 因报纸上的悬赏到巡捕房报案,声称丈夫梦到金先生要到自家纵火,寻求巡捕房保护。当日便与王积富大吵一架,离家出走。
闫益民 陈顺昌 大学化学系副教授,患有被迫害妄想症,因此在霍文斯的心理诊所就诊。
吴赫伦 杜金保 救火队员,患有梦游症,因此在霍文斯的心理诊所就诊,认为纵火案都是自己造成的。
李宜昆 江城 画家,在霍文斯的心理诊所就诊,喜好绘画关于火的主题,为了维持画跟自己的身价而不能被人知道自己喜欢打麻将。
张宝龙 赵大同 洋行经理,十年前钻石失窃案嫌犯之一,遭纵火谋杀。
宇文仁 方礼斌 原为保密机械厂技师,十年前钻石失窃案嫌犯之一,遭纵火谋杀。
李易泽 郑远 原为银行保安,十年前钻石失窃案嫌犯之一,遭纵火谋杀。

第六案·微笑的黑寡妇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许薇 汪雪如
(安萍)
因家庭变故,导致和母亲一样的心理变态,以笑刑凌虐被害者已获得快感,懂得利用男人及心理暗示,将自己的童年经历转移至情人们身上,让他们为她犯罪。

五年前假装自己是第五名受害者,因与欧阳探长的协议而逃过一劫,实际上是主犯。

并没有安萍这个双重人格,都是汪雪如一个人演出来的。

顾鑫 韩宁生 精神病院院长,喜欢安萍,为她所利用,共犯之一,在林中衡与汪雪如被拘禁期间协助抛尸,负责鞭打被害者。
施丹江 林中衡 国立沪东大学化学系教授,喜欢汪雪如,为她所利用,共犯之一,绑架秦小曼。
赵成顺 欧阳寻 上一任探长,五年前和汪雪如达成协议,只要不继续追查她,汪就停止作案,因对被害者们的愧疚积郁成疾过世。
章静 欧阳夫人 嫁给欧阳探长作为续弦,实际上是汪雪如母亲,丈夫为马戏团小丑却不幸在表演中身亡,马戏团老板不愿给付抚恤金,而后产生心理变态,开始使用笑刑虐待杀害被害者。

第七案·迷宫案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郭秋成 王查理 王家长子,罹患癌症不久于人世,将弟弟王大山杀害后假扮成自己的模样,另将自己假扮为王大山离开,而后自尽,并伪装成王大山畏罪自杀的现场。
王大山 王家次子,蛮横无理,二十多年前污蔑林媛与他有染。被王查理杀害。
张津铭 林在重 王查理与林媛之子,两个月前搬入王查理的别墅。
席与立 林媛 二十多年前为王查理的未婚妻,遭王大山污蔑通奸而被赶下山,独自扶养林在重长大。
陈莱蒙 刘明虚 王查理的律师,负责王家遗产分配事务,夜里遇到从王查理房间出来,假扮为醉酒王大山的王查理,将他扶回王大山卧室。
郁晓东 陈双 艺术品商人,对王查理的名画很有兴趣。
周兴华 何管家 王府管家。

第八案·全城危机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修庆 金不败
虎虎 魏峰
潘美烨 傅媛媛
李斌 吕文德
石强 欧阳会长
孙荣 陈狱长
骆磊 郝医生

电视剧歌曲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主题推广曲)林方舟林方舟金池
2.(片尾音乐)-TEAM BRO 陈超-
3.迷雾(插曲)赵锴羿赵错羿龚子婕
4.绅夜(插曲)解男解男徐薇

参考资料 编辑

其他参考文献

白宇爆料最喜欢《绅探》的地方,剧里台词一出,女尸演员都想笑?[失效链接]
《绅探》秦小曼本有点“白痴”,尤靖茹和导演商量这么改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电视节目的变迁 编辑

  新加坡 新传媒8频道 星期一 22:30 - 23:00
(若当天《晚间新闻》因国会相关资讯而延长播报时间,则顺延至 22:45 - 23:15)
(2月12日因播出新春特备,而暂停播出一次)
(3月4日因重播《预算案大家谈》暂停播出一次)
(4月15日因播出《红星聚一聚》暂停播出一次)
接档绅探
(2023年11月6日 - )
被接档
谁是凶手
(2023年5月8日 - 2023年10月30日)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