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伟泰语ซีอุย皇家转写Si-ui,1927年—1959年9月16日),原名黄利辉 (泰语ลิอุย แซ่อึ้ง皇家转写Li-ui Sae-Ueng),泰国连环杀手,于20世纪50年代连续杀害大约6名孩童,并取心挖脑烹食。1958年,法院对其进行了审判。初审时法院因其认罪态度,而使其免于死刑,但检察官随后对判决提出上诉,上诉法院同意并判处其死刑。据报道,细伟听到判决后昏迷不醒,警察对其吐了几口香烟烟气后才苏醒过来。细伟被关押在邦广中央监狱,在时任军政府总理沙立·他那叻签署死刑令后,细伟于1959年9月16日被枪决。[1]

黄利辉
细伟的尸体,在死亡博物馆展览
出生1927年
 中华民国广东省汕头市
逝世1959年9月16日(1959岁—09—16)(31—32岁)
 泰国暖武里府邦广中央监狱英语Bang Kwang Central Prison
别名细伟
刑事处罚死刑
定罪谋杀
谋杀
受害者数量约6名
国家泰国

生平 编辑

早年 编辑

细伟于1927年出生在中国广东省港口城市汕头的一个农民家庭,是兄弟姐妹四人中最小的。其父名黄洪浩(音),母白婷(音)[2]。他小时候家贫,父母没时间照顾他所以他经常上街游手好闲。他经常遭到同龄或大龄孩子们的攻击和霸凌,一直怀恨在心[2]。他后来遇到一个算命师,对他说应当多吃心脏和肝脏好让自己更有胆量面对霸凌[2]。 1945年,黄利辉被征入伍参军抗日,服役于陆军第8军[2]。他自述其部队曾被日本军队阻断并围困数个星期之久,当其同胞为生存而食草时,他却以人肉(取自战死的士兵)充饥。这是他第一次食人肉。 战后,黄利辉退役返乡。因为汕头十分贫困及中国发生内战,很多人移民泰国谋生。他也于1946年12月28日偷渡成功到达泰国[2]。他的第一个落脚点是帕纳空省的甜瓜里(Tai Guat Lane)天津酒店。

移居泰国 编辑

在泰国,他的名字被泰国人误读使得他从利辉改名为细伟。他需到处打杂,但是由于没有劳基法,他的身体每况愈下。这使得他想起了算命师的建议。 他自述在班武里府塔沙奇县英语Thap Sakae District首度尝试杀人,1954年4月10日晚上在塔萨卡埃市场附近袭击了第一个受害者。他趁父母不注意,捂住了8岁小女孩班贡帕蒙苏特的口鼻,拖拽到了磨坊背暗处。受害人窒息后被细伟拖拽到运河旁边,细伟以5英寸长刀割喉准备杀人,但此时有人路过,细伟迅速逃离。受害者被救起后奇迹般存活,唯咽部有刀疤。如今受害人在曼谷经营食品店[2]。 5月19日夜晚,细伟在同塔区故技重施,趁父母不注意时袭击了11岁的小女孩尼德·萨普。细伟将尼德拖拽到火车站背面的高草中,使用利刃刺喉。杀人后,细伟将尸体沿铁道拖拽了3公里进入铁路桥下分尸。细伟将死者自胸口向下切腹,取出心脏、肝脏放入裤袋中回家存入水壶中。细伟吃掉心肝后上床睡觉。[2] 11月份在曼谷杀害6岁的穆艾楚后,他分别于6月22日和10月28日在班武里府的三来旭县英语Sam Roi Yot District谋杀了7岁的金阳和10岁的颜。 1957年2月6日在佛统府塔华街道上杀害了5岁的男童颂文·布尼亚坎。该男童刚放学,按照父亲要求前往花园买菜。而该花园恰恰是细伟所工作的地方。细伟用刀刺杀死了男孩,随后从胸到胃切开取心、肝。不见孩子回家的父亲和叔叔寻找男孩时,细伟立即焚烧尸体。细伟被捕[2]。 犯罪证词均由细伟自述。[1]

判刑 编辑

1959年9月17日,细伟被执行了死刑,枪决伏法。

后续 编辑

细伟的尸身被玛希敦大学医学院法医学系主任Songkran Niyomsen教授和医学博士们处理。他的脑部也被取出检查研究是否存在食人族特质。之后被制作成干尸,展示在西里拉医院附设死亡博物馆中的法医博物馆里,放置于玻璃柜呈现站姿的状态展示。他的血管被注射福尔马林,身体被干腌,全身浸泡护理1年,每两年打蜡防止变质发霉。

因未能得到家属同意遗体展出引起争议,部分人呼吁将细伟的尸首移出博物馆,但是他来到泰国到死后被制成干尸已长达多年,医院方尝试为细伟寻找亲属,希望可以讨论葬礼事宜,因未能找到其家属接收而继续保管。

近期有记录片指出细伟可能是代罪羔羊,包括法庭上的证词有疑点,且对警方文件的研究显示,被细伟杀死的3名儿童,身体没有任何缺失,怀疑凶手食用器官的罪名是否造假;且当年泰国反华情绪高涨,细伟更有可能是冤死。1958年被捕时,细伟否认吃小孩,但仍被判死刑。根据外媒报导,医院已经拿掉“食人魔”标签,表示干尸对医学有极大贡献价值,不会进行相关案件的判决。

之后博物馆和囚禁过细伟的邦广中央监狱共同计划,于2020年7月23日举行火化仪式。

改编作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Teeranai Charuvastra. HE ATE CHILDREN: THE SERIAL KILLER WHO STILL TERRORIZES THAILAND TODAY. Khaosod English. 2016年10月30日 [2018年6月27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年3月7日) (英语). 
  2. ^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Thairath,the number 1 news agency in Thailand|Thai Rath Online. www.thairath.co.th. [2020-06-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05) (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