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劳伦斯·库恩

罗伯特·劳伦斯·库恩(英语:Robert Lawrence Kuhn,1944年),美国投资银行家和公司战略家。

罗伯特·劳伦斯·库恩
Robert Lawrence Kuhn
出生1944年(79—80岁)
 美国纽约
国籍 美国
教育程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
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
配偶Dora Serviarian Kuhn英语Dora Serviarian Kuhn

生平 编辑

出生于纽约,曾就读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MIT斯隆管理学院。他是中国领导人和中国政府的长期顾问,长期担任中国经济政策相关方面的顾问,也是跨国公司在中国战略和交易方面的长期顾问,并且担任中国政治,经济,商业,金融,哲学和科学的评论员。著有《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1]

书籍争议 编辑

大陆著名作家叶永烈发表文章称:库恩是美国的企业家,并非文史类作家。他也不懂汉语,不识中文。中共专门请他这个美国人写《江泽民传》,是想让库恩成为新时期的斯诺。为此,叶永烈被中央部门请到北京与库恩合作,为当时命名为“零零一工程”的《江泽民传》写作进行全面策划。叶永烈写出三千字提纲、长达十五页的年谱、大量参考书目以及百余人采访名单。他提议联合署名,被北京有关部门坚拒,合作中断。由于书籍出版时书中长达四页的“鸣谢”,对叶永烈的贡献只字不提,叶才公开枪手代库恩写书的内情。并详细记叙了与库恩的合作过程。[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5个西方人的中国因缘】“真实才是最重要的”——《江泽民传》、《中国30年》作者库恩. 南方周末. 2009-02-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11). 
  2. ^ 叶永烈. 叶永烈:我和《江泽民传》书内书外的秘密. 2005 年 02 月 28 日 由 CND《华夏文摘》编辑 [2021-1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