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科尔德威

罗伯特·约翰·科尔德威(Robert Johann Koldewey ,1855年9月10日-1925年2月4日)是一位德国考古学家,因对位于伊拉克的巴比伦古城进行深入发掘而闻名于世。他出生于德国不伦瑞克公国哈茨河畔布兰肯堡,逝世于柏林,享年69岁。

罗伯特·科尔德威
罗伯特·科尔德威
出生1855年9月10日
不伦瑞克公国哈茨河畔布兰肯堡
逝世1925年2月4日 (1925-02-05)(69岁)
柏林, 德国
国籍德国
知名于发掘巴比伦
科学生涯
研究领域考古学家

他在巴比伦的挖掘揭示了马杜克金字形神塔伊什塔尔门的地基;他还开发了几种现代考古技术,包括识别和挖掘泥砖建筑的方法。这项技术在他对巴比伦空中花园(1899-1917)的挖掘中特别有用,该空中花园建于约 1977 年。公元前580年主要使用未烧制的泥砖。

他一生大部分时间中都是一名考古学家,参与并领导了小亚细亚希腊意大利的许多发掘工作。他去世后,科尔德威协会成立,以记录和纪念他的成就。[1]

早期生活 编辑

布伦瑞克的一所中学毕业后,1869年,科尔德威与家人搬到阿尔托纳,在那里他参加了基督教学院,并于1875年获得高中毕业证书。

科尔德威是一位自学成才的考古学家。尽管他曾在柏林和维也纳学习建筑和艺术史,但他离开这两所大学时都没有获得高级学位。 1882年,他被签约作为土耳其阿索斯古城发掘项目的参与者,在那里,科尔德威学习了几种挖掘方法,并掌握了绘制古代遗迹的方法。

考古学经历 编辑

美国考古研究所成员弗朗西斯·H·培根(Francis H. Bacon)在1882年至1883年对阿索斯的发掘中教授了科尔德威大量考古学知识。在完成阿索斯的发掘工作后,科尔德威继续为德国考古研究所在莱斯博斯岛(1885-1886) 等希腊遗址和拉格什(1887) 等美索不达米亚遗址进行挖掘。1890-1891年和1894年,他与奥地利考古学家菲利克斯·冯·卢尚合作挖掘了西西里岛的一座古希腊城市。 [1]

巴比伦的发掘 编辑

在德国东方学会的支持下,科尔德威于1899年至1914年间利用相对现代的考古技术指导参与了巴比伦的发掘工作。(这个地点早在一个世纪前就被克劳迪乌斯·詹姆斯·里奇发现了) [2]在巴比伦古城,有超过200人夜以继日地工作,这次发掘工作持续了15年。[3]

1899年,当考古团队挖掘出巴比伦城中央的游行大道时,现代世界第一次看到了这座传奇古城的真荣。[3]除此之外,探险队还发现了七曜塔的外墙、内墙和地基(这座神庙有时被称为巴别塔)和尼布甲尼撒的宫殿。

 
罗伯特·科尔德威

考古队的参与者沃尔特·安德烈后来为柏林前亚洲博物馆制作了巴比伦城模型。[4]巴比伦城的发掘在德国享有盛誉,因此得到了大力赞助和广泛宣传。 [5]

巴比伦空中花园 编辑

巴比伦空中花园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是一座传说中的建筑。根据古人将其描述是一座美丽的人造山,山上种满了绿色植物和树木。空中花园据说是巴比伦国王尼布甲尼撒(公元前605年至公元前563年统治)为他思念家乡的妻子阿米蒂斯(米国王的女儿)建造的。巴比伦空中花园是唯一一个仍未发现正确位置的七大奇迹。

在挖掘巴比伦南部城堡时,罗伯特·科尔德威发现了一个地下室,里面有十四个带有石拱形天花板的大房间。古代文献显示,巴比伦只有两个地方使用了石头,即北城的北墙和空中花园。北城的北墙已经被发现,这个地下室的发现令科尔德威认为他已经挖到了花园的地窖。

在后续的发掘工作中,他发现了此地的很多考古学特征,这些特征和古希腊历史学家狄奥多罗斯有关空中花园的记载相吻合,这使得科尔德威确信他已经找到了传说中的空中花园。但一些现代考古学家对他的发现提出了质疑,虽然科尔德威挖掘的地点就在巴比伦,但他们认为挖掘地点距离幼发拉底河实在太远,无法获得足量的水用于空中花园的日常灌溉。而根据古希腊历史学家斯特拉博记载,空中花园就位于河边。根据目前的考古证据来看,科尔德威发现的拱形房间群很可能是一个储藏室,因为后来在这个废墟中发现了写有补给品和口粮清单的楔形文字板。

其他相关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William M. Calder III, "Koldewey, Robert, 1855–1925"; in Encyclopedia of the History of Classical Archaeology, ed. Nancy Thomson de Grummond; Oxon: Routledge, 1996; ISBN 1-884964 80 X; p. ?.
  2. ^ Gods, Graves, And Scholars, by C. W. Ceram, New York, 1951
  3. ^ 3.0 3.1 Seymour (2006), p. 14–15.
  4. ^ Seymour (2006), p. 16.
  5. ^ Twardowski (2015), pp. 54–55. "It was no accident that the Babylonian excavations were the DOG's longest running expeditions during the society's founding period. Babylon, with its Biblical connections and its potential to house numerous exquisite ruins, was one of the few remaining ancient sites that German[y] could use to compete with Britain and France. The fate of Germany's international position was bound to its successful excavation of ancient Near Eastern sites."

参考书目 编辑

  • Clayton, Peter A. and Martin J. Price, Ed. "The Seven Wonders of the Ancient World." Routledge: New York, 1988. p 54-55.
  • Seymour, Michael John. "The Idea of Babylon: Archaeology and Representation in Mesopotamia". PhD dissertation accepted at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2006.
  • Twardowski, Kristen E. Excavating Imperial Fantasies: The German Oriental Society, 1898–1914". Master's thesis accepted at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Chapel Hill, 201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