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弗朗西斯·肯尼迪

美国政治家。 第 64 任美国司法部长(1925-1968)
(重定向自罗伯特·F·肯尼迪

罗伯特·弗朗西斯·“博比”·肯尼迪(英语:Robert Francis "Bobby" Kennedy,1925年11月20日—1968年6月6日),美国政治人物,也常以他的英文缩写RFK称呼他。他是民主党员,曾任美国司法部长、纽约州国会参议员,为现代美国自由主义的标志性人物。他的兄长是第35任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1963年遇刺身亡。罗伯特曾参与1968年美国总统选举的民主党党内初选,但他亦在同年遇刺身亡

罗伯特·F·肯尼迪
Robert F. Kennedy
纽约州联邦参议员
任期
1965年1月3日—1968年6月6日
前任Kenneth Keating英语Kenneth Keating
继任Charles Goodell英语Charles Goodell
第64任美国司法部长
任期
1961年1月20日—1964年9月3日
总统约翰·肯尼迪(1963年任内亡故)
林登·约翰逊
前任威廉·皮尔斯·罗杰斯
继任尼古拉斯·德贝尔维尔·卡岑巴赫
个人资料
出生罗伯特·弗朗西斯·肯尼迪
Robert Francis Kennedy / Robert Boobby Kennedy

(1925-11-20)1925年11月20日
 美国马萨诸塞州布鲁克莱恩
逝世1968年6月6日(1968岁—06—06)(42岁)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好撒玛利亚人医院
死因被刺
墓地阿灵顿国家公墓
国籍 美国
政党民主党 民主党
配偶Ethel Kennedy英语Ethel Kennedy
儿女11名,包括小罗伯特·弗朗西斯·肯尼迪凯莉·肯尼迪
父母老约瑟夫·P·肯尼迪
罗丝·肯尼迪
母校哈佛大学
弗吉尼亚大学
宗教信仰罗马天主教
签名

早期生涯 编辑

罗伯特·肯尼迪出生于1925年11月20日,出生地为马萨诸塞州布鲁克林。是政治家,商业家约瑟夫·帕特里克·肯尼迪(1888-1969)的第七个孩子,他的哥哥为小约瑟夫·P·肯尼迪(1915-1944)和第35任美国总统约翰·菲茨杰拉尔德·肯尼迪 (1917-1963),幼弟为已故美国参议院议员爱德华·肯尼迪(1932-2009)。

博比的父亲老约瑟夫是一位富裕的商人,亦为民主党爱尔兰籍天主教党员的典范。1940年卸任驻英国大使后,他开始将他的注意力放在他的大儿子小约瑟夫身上,希望他能进入政界并且可以被选为总统。但是小约瑟夫在二战中牺牲,之后他将希望放在了他的第二个儿子约翰身上。这位拥有财富,社会关系和野心的父亲在这个家族的政治野心中扮演者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1927年9月,肯尼迪家族搬家至纽约的里弗代尔,两年之后,他们家搬至纽约布朗克斯维尔东北处。博比和他的家族夏天待在马萨诸塞州海恩尼斯港,圣诞和复活节待在他们的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冬日之居。从幼儿园到小学二年级他就读于里弗代尔的公立小学,三年级至五年级(包括重读的三年级)是在布朗克斯维尔的学校,[1]六年级是在里弗代尔的一所私立男校。

在1938年3月,当他12岁时,博比和他的母亲和他的最小的四个兄弟姐妹前去英国(他的父亲是时任美国驻英国大使)。他七年级是在伦敦的一所私立男校就读。在1939年,也就是战争爆发前,他返回了美国。

在1939年9月,博比在圣保罗中学(St. Paul's School)[2](一所位于新罕布什尔州康科德的精英预备学校)读八年级。但是两个月后,他从圣保罗中学转到朴次茅斯隐修会学校(一所位于罗得岛州朴次茅斯的本笃会天主教寄宿学校),在这里他度过了八年级至十年级的时光。[3]在1942年9月,博比转到米尔顿学院(一所位于马萨诸塞州米尔顿的寄宿学校),在这里,他读到了十二年级。

政治生涯 编辑

1944年至1946年,肯尼迪在美国海军预备役服役,之后,他从哈佛大学和弗吉尼亚大学法学院毕业。在进入公共服务领域之前,他担任《华盛顿邮报》通讯记者,之后在华盛顿特区从事律师工作。1957年至1959年,他担任参议院劳工欺诈委员会首席律师,在此期间,他对卡车司机公会主席吉米·霍法的受贿指控使他得到全国的关注。后来他出版了《内部敌人》(Enemy within)来揭露有组织的劳工欺诈。

作为肯尼迪家族的重要成员,博比是他的哥哥约翰·肯尼迪在1960年美国总统选举时的竞选经理并且在肯尼迪总统任内被任命为司法部长,其司法部长任命备受争议。在很大程度上,肯尼迪总统寻求其弟弟的建议与咨询意见,这使后者成为肯尼迪总统最亲密的政治顾问。罗伯特因其与总统的家庭联系拥有总统无可置疑的信任,作为总顾问和一个为总统提供提供行政工作信息的主要渠道,他深受总统倚重。他在内阁的每一个部门都行使着广泛的影响力,这使他被美国联合通讯社称为“博比——华盛顿的二号人物”。[4]

肯尼迪总统曾经这样评价他的弟弟:“如果我想办成并且迅速办成事情,我需要依靠司法部长。他绝对是政府中的行动者并且拥有在我看来很少被超越的组织才能。”[5]

作为司法部长,罗伯特肯尼迪坚持不懈地推行一项打击有组织犯罪和美国黑手党的运动,并且有时与时任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埃德加胡佛的策略相左。在罗伯特任期内,定罪的有组织犯罪头目数量增长了百分之八百。[6]

他任内最广为人知的事件是他对非裔美国人民权运动的支持,对有组织犯罪和黑社会的打击,以及在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中的表现。在1963年肯尼迪总统遇刺后,他离开约翰逊政府去参选美国国会参议员,击败了时任参议员的共和党党员肯尼思·基廷。

1968年3月31日,林登·约翰逊总统宣布退选不再竞逐连任后,罗伯特·肯尼迪参加总统选举并且在民主党内部选举中获得了一定的优势,他尤其吸引非洲裔、西班牙裔和天主教徒选民。1968年4月4日,马丁·路德·金恩牧师遇刺身亡后,他发表演说公开其死讯,并表示“美国需要,并希望黑人和白人之间的团结”,罗伯特·肯尼迪要求观众为金恩的家人和国家祈祷。同年6月5日凌晨,在罗伯特·肯尼迪在加利福尼亚州初选中战胜尤金·麦卡锡之后,他被索罕·索罕刺杀身亡,享年42岁。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Oppenheimer,Jerry. The Other Mrs. Kennedy, p. 307.
  2. ^ RFK: A Memoir | Jack Newfield | 2003
  3. ^ RFK:Michael Knox Beran (1998). CHAPTER ONE The Last Patrician Bobby Kennedy and the End of American Aristocrac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4. ^ 存档副本. [2015-02-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27). 
  5. ^ Duncan Watts (2010). Dictionary of American Government and Politics. Edinburgh U.P. p. 166.
  6. ^ "Robert F. Kennedy".
前任:
威廉·P·罗杰斯
  美国司法部长
1961年-1964年
继任:
尼古拉斯·卡岑巴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