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浴场2

(重定向自羅馬浴場Ⅱ

罗马浴场2》(テルマエ・ロマエ II)是一部与澡堂/浴场有关的时空穿越电影,并涉及到日本的文化和罗马帝国的历史。本片由前集《罗马浴场》原班人马武内英树担任导演,阿部宽上户彩北村一辉市村正亲为主要演员,改编自山崎麻里漫画作品《罗马浴场》。日本于2014年4月26日上映。

罗马浴场2
テルマエ・ロマエ II
THERMAE ROMAE II
基本资料
导演武内英树
编剧桥本裕志
原著山崎麻里作品
罗马浴场
主演阿部宽
上户彩
北村一辉
市村正亲
配乐住友纪人
摄影江原祥二
剪辑松尾浩
制片商「テルマエ・ロマエ」製作委員会
片长112分钟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官方网站http://thermae-romae.jp/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日本2014年4月26日
中华民国2014年5月1日
香港2014年6月12日
发行商东宝
票房44亿日圆
前作与续作
前作罗马浴场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罗马浴场2
香港罗马浴场II
台湾罗马浴场2

剧情 编辑

古罗马澡堂建筑家路西斯这次奉命要建造具有疗愈效果、给罗马竞技场中的角斗士使用的浴场。当路西斯在浴池旁陷入苦思时,手突然被水吸入,等到从水面出来时,已是“扁脸族的角斗士”浴池 (实为日本相扑力士的浴池),之后路西斯被一群力士抬到相扑比赛场地,路西斯亦学习了日本的相扑文化。回到澡堂,路西斯又经历了像脚底按摩石、按摩椅温泉粉等“高科技”产品,这些又被他带回去罗马了。

接着,安敦尼奥 (安东尼)请求路西斯打造一个儿童专用的浴池,之后路西斯又再度被水吸入,到了日本的滑水道,在此时,巧遇了山越真实,并得知“乌托邦”一词。之后眼睛被突如其来的水枪射击,因流泪而回到罗马,并打造了滑水道和吹泡泡的技术,受到孩子们和元老院的欢迎。

随后路西斯受到皇帝哈德良的请求-打造一个和平浴场 (乌邦托浴场),此时却被元老院听到了,并想要除掉路西斯。在建造工程时,路西斯得知在潘诺尼亚的凯欧尼乌斯想要一个可以运送到那里的浴缸,当路西斯坐在井边苦思时,因意外坠入井中,到了日本学习到了木桶浴缸的制法,并带回罗马。

之后路西斯遇到奉元老院之命要杀掉路西斯的山贼,正好路西斯发现了温泉,开挖完毕后就直接泡在里面,山贼们愤而冲向他,此时路西斯又再度穿越时空,到了日本的温泉田,再度遇到山越真实,看到了打地鼠、公开处决 (实为魔术秀),因看到魔术而昏迷,后被扁脸族的百人队长 (馆野)叫醒,并跟他去吃饭,喝了啤酒、吃了拉面煎饺,还看到日本的货币,样样都很新奇。随后真实找到他了,并邀他一起去泡汤,路西斯看到如此祥和、没有淫乱的混浴,非常感动而流泪,回到了山贼们泡著的温泉,并跟他们说他们有工作了 (如卖面等)。

路西斯得知凯欧尼乌斯得了病,正赶回来治病时,因闪到腰跌入水中,穿越时空倒在山越旅馆的浴池里,真实以为他是得了肺结核赶去找医生,但是因为是闪到腰,所以靠针灸按摩就治好了,但是肚子起了作用,所以赶去厕所 (进到女厕所),再度遇见马桶,并见识到了自动除臭和洗屁股功能之女性广角清洗。之后真实来不及阻止,路西斯吃了芥末寿司而催泪,刚好他们两个跌入池中,一起到了古罗马。

凯欧尼乌斯回来了,但因入浴造成病情恶化,他对路西斯的最后请求是见到他的哥哥杰尤涅斯。于是安东尼、真实和路西斯便前往竞技场寻找,真的发现杰尤涅斯,他和元老院正告诉大众他就是凯欧尼乌斯,安东尼等人跳出来反驳,不巧真实的《罗马帝国的繁荣与灭亡》掉了出来,被杰尤涅斯捡到,并向大众宣布她是女巫,要抓起来判死刑。路西斯对于哈德良帝病倒和真实被抓走两件事非常苦恼,此时天上瞬间落雷,把路西斯传去找浪越德三郎-教授手指按摩的老师-并把他带回古罗马治疗哈德良,那些相扑力士也追了上去,一起到了古罗马。之后路西斯找到了真实,并成功救出。杰尤涅斯得知两人逃跑,便前往讨伐。浴场建筑工人和杰尤涅斯带领的军队交战于工地,在杰尤涅斯要杀掉真实时,凯欧尼乌斯及时赶到制止。之后因为相扑力士的帮助,一阵天摇地动,神赐之泉涌了出来,乌托邦浴场终于完成了,此时哈德良驾到,并夸赞路西斯。

傍晚时分,真实和路西斯在海边,路西斯告诉真实他接着要去潘诺尼亚建造浴场,但是真实依据《罗马帝国的繁荣与灭亡》说他会在3个月后意外身亡,不料路西斯却说:“哪怕你说的是真的,身为浴场建筑师,能死在浴场建设中是我的荣幸”真实说她不想和路西斯分开,这个场面太过催泪,于是真实回到了日本。

后来真实的漫画出名,并要拍成电影,在拍摄现场时路西斯拿着《罗马帝国的繁荣与灭亡》居然突然从井中出来。至此全片剧终。

角色 编辑

角色 人物介绍 演员 配音
路西斯·昆特斯·慕德斯特 古罗马的澡堂建筑家。 阿部宽 香港:陈欣:台湾:苏振威
山越真实 日本的漫画家。 上户彩 香港:曾佩仪;台湾:郑可欣
鲁奇乌斯·凯欧尼乌斯·康茂德 哈德良养子。下任罗马帝国皇帝。 北村一辉 香港:潘文柏;台湾:庄汶锜
杰尤涅斯 凯欧尼乌斯的哥哥。冒充自己是凯欧尼乌斯
普布里乌斯·埃里乌斯·哈德良安努斯 古罗马第14代皇帝。 市村正亲 香港:朱子聪;台湾:袁光麟
馆野 山越旅馆的常客。 竹内力 香港:叶振声
安敦尼奥·派阿斯 宍户开 香港:梁伟德
山越修造 真实的父亲。 笹野高史 香港:招世亮
山越由美 真实的母亲。 木村绿子 香港:雷碧娜

制作 编辑

环境 编辑

本片制作团队斥资前往保加利亚取景,并在制片厂耗资70亿日币搭建几乎是1:1大小的罗马竞技场模型[1][2]

演员 编辑

日本相扑选手和罗马角斗士方面,制作团队找来现役及退役的相扑选手来饰演,如曙太郎琴欧洲胜纪[1][3]

临时演员是呈现场面壮观程度的一大条件,前集《罗马浴场》动员1000名临时演员,在这集增加至5000名,场面更加壮观[1]

穿越时空之串场 编辑

前集当路西斯在穿越时空时总会有一个人随着配乐指挥,在本集仍有,且加入了自己的故事。第一次 (到相扑选手的浴场)仍与前集相同,无特别之处;第二次 (到儿童浴场)出现了他的小孩,并和他在玩水;第三次 (到温泉田)则是和他的老婆吵架;第四次 (真实和路西斯同时穿越)则是他的妻小离他而去。

最后片尾曲时,他的老婆小孩还是有回来的。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