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海岸

美國東部的海岸地區
(重定向自美国东岸

美国东海岸,或称为大西洋海岸,是指美国部的海岸地区,东向面临大西洋,北边为加拿大,南边为墨西哥湾。此区域通常包括以前北美十三个殖民地的范围,现在则由北到南包括缅因州新罕布什尔州佛蒙特州马萨诸塞州罗得岛州纽约州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宾夕法尼亚州特拉华州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佐治亚州、以及佛罗里达州。此区域是全美国人口主要聚集的地区,也是工商业聚集之地,许多国际知名的大城市都位于此区域内,例如波士顿纽约市费城华盛顿特区亚特兰大巴尔的摩,以及迈阿密等城市。

美国东海岸有着许多不同的定义。以深蓝色表示的是拥有大西洋海岸线的,用浅蓝色表示的是被视为东海岸的一部分但没有海岸线的州

定义 编辑

美国东海岸以字面上的意义是指所有位于东海岸的,但是在实际上的使用则大多数是指美国东北部地区,而东北部以南的地区则一般都被称为美国南部,这个用法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文化上的观念,例如“I-95走廊”(I-95 Corridor)是指位于东北部的95号州际高速公路路段附近区域。更详细的用法亦可以指由波士顿、纽约市、以及华盛顿特区所组成的一条有着高密度人口与商业经济的波士顿-华盛顿城市带,也称为“东北走廊”。这个城市带是只由延著东北海岸边的城市所组成,所以并不包括较低度发展的纽约上州与宾州西部等地区。这两个地区在许多方面其实与美国中西部更较为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