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北部美国人口调查局所定义的美国地区。美国东北部北临加拿大,西临中西部,南接美国南部,东向大西洋。此区域乃美国工商业最发达的区域及都市化程度最高的区域,美国第一大都会纽约市即位于该区。

不同的资料来源对于此区域常会有不同的定义。以深红色表示的州通常是被大家认为被包含在此区域内,但以红色条纹状表示的州则不一定会被认为是美国东北部。

根据人口调查局的定义,美国的东北部包括9个康涅狄格州缅因州麻塞诸塞州新泽西州新罕布什尔州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罗得岛州、以及佛蒙特州,东北部还可分为新英格兰以及纽约都会区[1]。有些非官方的较广义之分类会因为这些州被包括在波士顿-华盛顿城市带之中,所以有时会将马里兰州特拉华州华盛顿特区弗吉尼亚州、以及西弗吉尼亚州包含在此区域中(所以会因人而异),但是人口调查局官方将这些州定义为南大西洋地区的一部分[1]。而有些较狭义的分类则只将此区域限制于新英格兰、纽约都会区、及费城地区之中。虽然俄亥俄州的绝大部分地区是被分类在中西部之下,但大克里夫兰地区及俄亥俄州东北部在文化上(因为传统以及语言腔调之关系)被认为比该州其他地区较为倾向美国东北部之文化。

美国东北部是全美最富裕的地区。根据2004年的资料,美国人口调查局的报告显示全美10个最富裕的州里有5个就位于东北部。这五个州依据家庭收入排名为:新泽西州(第一)、康涅狄格州(第二)、马里兰州(第三)、麻塞诸塞州(第五)、以及新罕布什尔州(第六)。根据经济分析局2005年的报告指出,全美前五个每人年均收入最高的州依序为:康涅狄格州、马里兰州、麻塞诸塞州、新泽西州和纽约州。在此区域内,纽约市独占美国2005年国内生产总值的8%。此区域内的州都有着富裕的经济收入,不过多数的州的人口以及面积都其他州小,除了纽约州、新泽西州、与宾夕法尼亚州在全美人口数排前10名之列,没有一个州列居于全美面积前10大之列。

地理 编辑

 
特拉华河一景。

美国东北部的地形景观是非常多变的,景观可以从新英格兰的岩岸经过在宾州的阿列格尼丘陵(Allegheny Front)转变到俄亥俄河河谷的肥沃农田。靠近于缅因州及新罕布什尔州州界的浅滩小岛(Isles of Shoals)可视为东北部大西洋岩岸之开始。在缅因的北部海岸可以看到崎岖不平的悬崖与海平面相差100英尺;在缅因的西郭德岬(West Quoddy Head)——同时也是美国最东端——以南,岩岸便慢慢的变为沙岸,并一直延伸于整个美国东北部的大西洋海岸。在马萨诸塞州鳕鱼角和新泽西州的五月岬之间有许多大型岛屿,其中包括了南塔克特岛玛莎葡萄园岛黑岛长岛曼哈顿岛、以及史泰登岛

有四条主要河流之大西洋三角洲位于此区域海岸:在新泽西州与特拉华州交界处的特拉华河、在纽约州与新泽西州的交界处的哈德逊河、康涅狄格州的康涅狄格河、以及缅因州的坎南贝克河。坎南贝克河往缅因州内陆延伸超过100公里,其源头更超过奥古斯塔。哈德逊河于纽约都会区流入纽约港,其上游向北可一直延伸至卡兹奇山,再往北则可以在纽约上州中的阿第伦达克山脉找到它的源头。莫华克河从其靠近雪城之源头向东流,于奥本尼市北边汇入哈德逊河。

 
纽约州的卡兹奇山,最高处海拔为1,274米。

康涅狄格河向南沿着新罕布什尔州与佛蒙特州之边界流经绿山山脉白山山脉,往南经过斯普林菲尔德以及哈特福德,在于康州南岸注入长岛海湾。东北部最高峰以及全美最强风之所在便是在新罕布什尔州的白色山脉中的华盛顿峰(Mt. Washington)。山中老人峰(Old Man of the Mountain)也是白色山脉上一地质著名景点,虽然此地质奇景已于2003年崩塌,但其景象仍深印于该州人民心中与该州之美国50州纪念币上。在往绿色山脉东边前进在纽约州与佛蒙特州州界为冰川侵蚀所形成的尚普兰湖,而佛蒙特州的最大城市伯灵顿就在该湖边。

特拉华河自波可诺山脉(Pocono Mountains)与Castskill Mountains发源,流经理海谷(Lehigh Valley),翠顿,以及费城,最后注入介于特拉华州与新泽西州交界的特拉华湾。此河亦为宾夕法尼亚州与新泽西州之天然州界。萨斯奎汉纳河于纽约州之开始,之后流经宾州的阿列格尼高原和波可诺山区,在跨越宾州州界进入马里兰州之后便注入奇瑟皮克湾

若往萨斯奎汉纳河之西北方去,则可以到达纽约上州五指湖,再往北便可濒临北美五大湖中位于纽约州的安大略湖以及位于纽约州及宾州的伊利湖。在布法罗的附近,有一个介于这两个五大湖及纽约州与安大略省之间的地峡造就了尼亚加拉瀑布俄亥俄河从阿列格尼高原发源向南流经匹兹堡,而后流入中西部,并于此区域汇入密西西比河

历史 编辑

新英格兰地区 编辑

新英格兰的分界可说是所有美国地理区域内最明确的一个区域。新英格兰地区与其他地区比较起来拥有最强烈的文化一致性以及非常相近的传统习俗。新英格兰在美国历史中占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自17世纪末起,新英格兰地区一直是美国多方面的先锋,此区域的政治、教育、文化、以及新知识可以说是带领着美国全国直到十八世纪中叶末期。同时间此区域也是美国的经济中心。

最早来到新英格兰的开拓者是寻找宗教自由的英国新教徒。这群开拓者为这个区域带来了其独特的政府型态——城镇会议(town meetings)。在城镇会议中人民可以聚集起来一起讨论当天的大事。直至今天,城镇会议还是许多新英格兰城镇的重要政府组织。

此区域对教育的重视更是众所皆知。有许多世界知名的学校即位于此区域,8个常春藤盟校中就有4个在新英格兰,除此之外还有麻省理工学院塔夫斯大学、以及许多著名大学及学院。如此的大学密集度更是没有任何一个区域可以与其相比的。美国首座大学哈佛大学便是于1636年在剑桥市创立。高等教育学校在此集中为新英格兰带来了许多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才,并使得此区域在学术研究经费使用方面为全美国最高,这填补了新英格兰地区自然资源不足的缺点,更进而使得新英格兰地区成为全美最富有的区域[2]

当一部分的最初开拓者向西移居,许多移民自加拿大、爱尔兰意大利、以及东欧地区移入此区域,不过新英格兰地区还是保持了其原本的特征。例如在许多小城镇可看到的简单的小木屋和古雅的白色尖顶教堂或是大西洋沿岸都可看到的传统灯塔都是此区域的特征之一。此区域奇幻多变令人捉摸不清的天气以及秋天的红叶也是其特点之一。因为此区域的文化及自然风景,新英格兰地区一直是非常受欢迎的游览胜地。大致上来讲,新英格兰地区政治偏于比较自由方向,但是还是被其传统的文化所束缚著。因为新英格兰地区是美国最靠近英格兰的地方,所以此区域相对于美国其他区域对于欧洲事物以及观念较于开放。

由于位于纽约附近,新英格兰区的西南角(即康涅狄格州西部的三分之一)有时会被认为在文化以及人口分布上与中大西洋地区更为相近。

中大西洋地区 编辑

中大西洋地区有许多的重工业,在美国成立初期此区域提供了工业以及对从欧洲来的移民的“大镕炉”功用。沿着主要运输及水道的许多地方发展出了许多的大小城市,其中包括哈德逊河口的纽约市以及特拉华河畔的费城

与新英格兰相比,中大西洋地区的开拓者的来源更为复杂。荷兰殖民者占据哈德逊河谷下游,现为新泽西州以及纽约州。瑞典殖民者则于特拉华上岸。贵格会(英国新教的一支)于当今宾夕法尼亚州住下,而在物换星移下,这些区域逐渐的被英国殖民者控制。由于此区域丰富的人口文化历史相当的复杂,许多移民就算再经过了数代的传递,但仍然保有着明显的文化多样性[3]

早期的开拓者大多以务农及贸易为业。此区域成为北部以及南部之间的桥梁,位于此南北北美殖民地中间的费城更成为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的大陆会议所在地。费城也是于1776年起草的美国独立宣言以及1787年正式颁布的美国宪法的美国城市。

文化 编辑

语言、种族、及宗教 编辑

 
许多不同种族的人行走在纽约市的街头

东北部的文化组成与美国其他地区有着些许的不同,并不是那么的单纯。

美国南部的多数人口都是美南浸信会清教徒,但东北部有近一半的州的居民大部分信天主教,但东北部亦是全美最世俗化的地区之一,教堂的出席率较全美其他地区低,约20%的人是无宗教。除了天主教之外,东北部还有许多其他宗教,例如纽约州有相当多犹太教徒,而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麻塞诸塞州宾夕法尼亚州马里兰州,都有着显著的天主教徒及犹太教徒人口。

东北部存在着许多种不同的口音,包括:

美国东北部中的大都会区是美国内种族最多元化的地区,此区域内有着大量非裔美国人拉丁美裔、及亚裔人口,以及少数的美洲原住民。纽约市可以说是最种族多元的城市,因为至今纽约市还是最大的移民入口处。在美国人口调查局定义内的东北部的三个最大城市(纽约市、费城、以及波士顿)有相同的移民结构:非裔、意裔爱尔兰裔波多黎各裔

许多来自欧洲的移民都住在东北部,而居住在此的欧洲白人移民比居住在其他地区的人更常自称为某族裔。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可称为爱尔兰裔美国人的首都,而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则以大量的意大利裔美国人闻名(虽然许多意裔已经搬往城市外围的郊区)[3],曼哈顿区也有不少犹太裔美国人居民。虽然现在仍然有许多犹太人住在曼哈顿,不过20世纪中时犹太人占了超过一半的居住在曼哈顿白人人口(当时全美一半的犹太人口居住于纽约市)。宾夕法尼亚荷兰人(实际上为德国后裔)居于兰卡斯特郡。整体上来讲,东北部的人口主要以犹太人、意大利裔、爱尔兰裔、德国裔、以及加拿大法语裔为主。麻塞诸塞州的新贝德福德以及新泽西州的纽瓦克都有高度的葡萄牙裔人口。

聚落 编辑

 
美国东北部历史名城波士顿的天际线。

充满了制造业的中大型城市是东北部历史的特征,这些城市都以有着多元化的文化闻名。然而再许多制造业因为日益高增的成本开销而离开了城市,这造成了许多都市逐渐地沉沦以及因为经济活动的减少而导致的都市人口外移,这更进一步的造成去都市化的现象[4]。当然这种去都市化的现象在全美各地都可以看到,只是在东北部特别明显。有些城市在从制造业转型之后开始有显现复活的迹象,例如说向医疗业、技术导向工业、及教育方面发展。

东北部地区是美国第一个在二次世界大战后各大都市的郊区化现象的地区,但是至今在人口密集的地方许多东北部城市仍然有着非常强烈的都市特征。最典型也最著名的例子就是位纽约市东长岛地区中的利维镇(Levittown),以及新泽西州的郊区扩张也是郊区发展到瓶颈的重要问题,而郊区过度发展的问题可以追究到美国社会长期对汽车的依赖和大众对大众运输系统的忽略[5]。虽然在非常郊区化的东北部汽车仍是大部分人的主要交通工具,纽约交通却以其发达的大众捷运系统为特色,例如高使用率的纽约地铁,若再加上服务纽约都会区长岛铁路以及大都会北方铁路,那这个巨大的大众铁路交通系统网每天的乘客量就占了全美国铁路的三分之一[6]

除了上述的之外,还有许多其他的大众交通系统服务纽约市及其郊区;往新泽西州有纽约与新泽西港务局PATH(纽新港务局过哈德逊河捷运)以及新泽西捷运局的铁路服务。除了纽约市之外,许多其他城市也有自己的区域大众交通系统,例如说费城的SEPTA、波士顿的MBTA、匹兹堡的PATransit以及马里兰州的MARC Train

今天的东北部可以被称为一个超级都会带,因为各个主要城市的都会圈早已扩展到互相融合的范围了,而这种都会圈的融合更加强了其经济政治力量,从纽约的华尔街股票交易所、华盛顿特区的K街游说团体聚集地以及许多名校之所在便可窥知东北部对全美国甚至是全世界的影响力了[4]。这个都会带被称为波士顿-华盛顿都会带,包括三个主要的都会区:波士顿、纽约市和华盛顿特区。在交通方面,95号州际高速公路贯穿这三个都会区并将其连接起来,美国铁路公司东北走廊线为其提供铁路运输的服务。

学者瑞·泰克希拉(Ruy Teixeira)在其著作《兴起的民主多数派》(The Emerging Democratic Majority)中,提出了东北部城市界线消失的说法,他们认为波士顿-华盛顿都会带内的城市正在往文化经济以及政治上的一致性前进,因为泰克希拉认为这种高度的社会融合可以在城市与郊区之间的选举投票结果以及人口分布的改变中观察到[7]。虽然这只是一个理论说法,但是实际上的确可以观察到人口的快速增加以及紧密连结的基础交通建设设施在实现这个理论,尤其可在与纽约市以哈德逊河隔开的新泽西黄金海岸(Gold Coast)可见。这块地区因为因应人口的快速增加所导致的交通拥塞,州政府兴建了哈德逊-博根轻轨铁路系统,此轻轨系统与纽新港务局过哈德逊河捷运(PATH)以及新泽西捷运公司的铁路和公车系统串成一个区域性的运输路网将整个新泽西州北部和海岸地区与纽约市连接起来,在未来有计划要将轻轨延伸到史泰登岛[8]。此外,波士顿及其郊区也有绵密的大众运输系统(MBTA)将其连接起来。除了个别都会区的大众运输系统之外,整个东北走廊地区的大小城市都被美国铁路公司与各个州府管理的通勤铁路所连接。

虽然东北部已经大量的都市化、郊区化,但除了位于95号州际高速公路附近的都会区之外,仍有许多区域尚未都市化而保有着浓厚的乡村特征。绝大部分的纽约上州甚至南至威斯特彻斯特郡都还是属于乡村地区,在长岛东端的苏福克郡和纽约州北部地区的五指湖区(Finger Lakes Region)都还有着一些有名的酒庄,其实纽约州整体而言仍然算是一个有着大量农业的州,甚至直到二十世纪末时纽约市的皇后区都还有少数的农场。许多小型的城镇仍存在于大部分地区,例如麻塞诸塞州西部的伯克夏县、佛蒙特州、大部分的宾夕法尼亚州、西马里兰州以及新罕布什尔州。在工业革命之前非常重要的乡村产业,例如农业以及矿业,其重要性都已经大幅的降低了,但是这些乡村产业并没有就此消失,大部分转型成为观光取向或是精致农业,所以还是可以在东北部中找到此种产业[4]

纽约市夜景

经济 编辑

 
美国东北部各郡人均个人收入(以美元计)
  36374 - 84044
  30925 - 36373
  27361- 30924
  30925 - 36373
  22015 - 24473
  18850 - 22014
  10805 - 18849

二战前,美国东北部虽缺乏各种自然资源,但是由于此区域的历史因素美国东北部一直有着充沛的劳工、市场、交通、以及基本建设,所以工业始终是该区主要产业[9],这种情况在19世纪中的工业革命之后随着原来位于新英格兰的传统工业因为原料成本上涨而转移到其他州或是外国之后大有改变[9]。在剩下的少许工业城镇内,许多劳工在工厂外移之后便失业了,不过在改往高科技的电脑和生物科技产业发展之后此区域失业情况便有所改善。新英格兰地区强壮的经济表现与大量的高收入人口可以肇因于此区域内许多的优良高等教育学府所教育出来的大量优秀人才,但是此区域缓慢的人口成长率可能会对未来的劳动人口造成负面的影响[2]。新英格兰现在的主要产业首要为医疗卫生产业,其次为商业服务、教育服务、保险业、以及电子产业,而生物科技与通讯产业主要集中于麻塞诸塞州的大波士顿地区[2]

 
娇生公司位于新泽西州新布朗斯维克的总部大楼。

中大西洋地区的许多传统重工业也像新英格兰的工业一样转移至其他地区,取而代之的是制药业以及通讯业,例如位于纽约的威讯IBM以及位于新泽西州的朗讯科技辉瑞制药以及位于费城的康卡斯特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在此区域内,纽约市与华盛顿特区有着不同且更复杂的产业:在纽约市多数的公司都是与财金或股票证券交易有关的产业;华盛顿特区的主要产业则是主要依赖美国联邦政府及其相关的部会。

整体上来说,美国东北部的主要产业已经由传统工业转变为高科技与技术密集工业以及服务业,这种转变使得东北部的人力市场改变其需求。从前的传统工业需要的是大量的低技术劳工,但现在新的产业需要的是经过高度训练的人才,这使得缺乏技巧训练的一般劳工难以谋职。这种对高技术人才的大量需求和市场使得东北部得已从全球各地吸引人才前往。

美国东北部是全美国内最富裕的区域,尤其是纽约市曼哈顿的上东城可以算是全世界个人财产最集中的地方。根据2006年统计资料,康涅狄格州是此区域内最富裕的州,该州的人均生产总值是其他最贫穷州同类指标的两倍[10]

政治 编辑

 
2000年美国总统选举
东北部各郡胜选者得票数百分比
民主党
(高尔)
共和党
(布希)
  
80%以上
  
  
70% - 79.9%
  
  
60% - 69.9%
  
  
50% - 59.9%
  
  
50%以下
  

美国东北部的政治倾向非常明显地倾向自由主义,东北部自1990年代成为民主党的重要根据地。这在2004年美国总统选举约翰·凯利赢得了此区域中所有州的选举人票清楚可见。

虽然此区域以倾向自由派出名,但此区域亦有不少摇摆州,包括宾夕法尼亚州新罕布什尔州缅因州。宾州并不像其他州一样由民主党占绝大多数,其州内的政治版图是由两党所均分,现时共和党控制宾州的州议会,但州长是民主党人,所以共和党或民主党皆有可能赢得宾州的选举人票。在2000年的总统选举中,宾州的选票是以51-49投给了高尔,而在2004年则亦是以同样的比例投给了凯利。另外一个也是两党势均力敌但较小的州是新罕布什尔州,2000年时小布希以些微的差距赢了高尔,而再2004年时新罕布什尔州却以51-49投给了凯利。

过去的政治倾向 编辑

美国东北部在过去主要是支持共和党,使共和党在1930年代前主导美国政治。尤其是在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之间共和党在经济及社会方面采取自由放任主义的政策,鼓励开放市场及支持自由劳工的概念,因此那时的共和党基本上是反对工会以及奴隶制度南北战争后到1930年代经济大萧条之间的美国政治舞台可说是被来自东北部的共和党员以及其附属利益相关者完全占据,而这种具有压倒性优势的政治势力为美国东北部的工业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利益以及财富,但在同时也招致其他以农业为主的地区的敌意,这些敌意直到今日还是清晰可见。

此区域内的主要城市则是倾向支持共和党的竞争对手民主党,并且通常会深深受到由利益赞助者所操控的政治机器运转的影响,其中最有名的可谓为纽约市的坦慕尼协会,一直到1960年代都还可以见到其影响力[11]。自1790年代起直到二次世界大战之间一直有大量的移民来到美国东北部的城市,这些移民使得此区域的人口急速上升,而这些移民也通常支持民主党,使得民主党在东北部的城市内有着庞大的政治势力。民主党除了掌控著东北部城市之外亦在美国南部占领优势。这虽然两股支持民主党的势力在历史的流程中有时各自持有着不同的意识型态,但是除了偶见的小争论之外并没有任何的不和。北方城市与农业南方这两股势力的合作可以说是与其各自持有的观念非常相互矛盾,因为北方民主党通常是由爱尔兰裔的天主教徒及工会组织等支持自由派的人士所组成,但是南方民主党却是由白人盎格鲁萨克逊新教徒以及支持实行种族隔离的《吉姆·克劳法》人士所组成的。将这两个充满了矛盾以及相互冲突的党派结合在一起的是他们对共和党共同的厌恶:南方民主党人士与西部前线地区的农民想追求以民粹主义和农业为主的政策,但是这与东北部共和党的工业社会的利益有所冲突;北方民主党人则是由白人种族主义者操控著有力的政治机器,其中以纽约市和波士顿的爱尔兰裔最为显著,他们支持的政策并不一定是反工业,但却明显的偏向减轻劳工阶级贫穷的方向,这意味对工会组织的支持。另外种族主义有时也是南北两个民主党共通的特点,这是因为南方需要奴隶来支持其农场式经济,而北方的白人劳工也担心着解放黑奴之后的非裔美国人会大量的涌向北方的城市并取代白人劳工的工作。

民主党在1930年代到1990年代初期之间在东北部除了来自工会的支持之外,在东北部这种以知识经济等非劳力工作为主的白领社会中其经济政策方面被视为太过于不自由放任(意指政府对市场实行大量干预以及过于保护的社会福利)。二战后,许多白领劳工纷纷搬往郊区[12],这使得他们的政治理念逐渐倾向共和党的方向,而城市仍然保持着对民主党的支持;因此共和党在剩下的二十世纪里还得以在东北部保持其支持力量。二十世纪时美国东北部以外大部分的地区一直都支持民主党,但是在1968年起因为共和党的理察·尼克森领导的南方策略(Southern Strategy)的成功而彻底毁坏了其他区域对民主党的支持。[13]到了1990年代初期时民主党开始改变它的经济政策之后,在东北部郊区内得到非常大的成功而导致郊区变得倾向支持民主党;而在联邦政治层面上许多东北部选民亦放弃他们对共和党的支持,因为共和党被认为有着过于保守及压迫少数的政策,而也因为民主党新提出的经济政策受到东北部社会的欢迎。虽然共和党在联邦方面被认为过度保守,但是在东北部的共和党却比其他地区的共和党更偏向社会自由主义,另外直到2006年许多东北部的州长仍然是共和党人,这是由传统及此区域内的共和党的明显社会自由偏向所造成的。

现在的政治趋向 编辑

 
比尔·克林顿政府在任内倾向企业,让东北部政治光谱逐渐由右转向左。自此,东北部成为民主党的重要根据地。

20世纪末,美国东北部的政治主要是受到带有强烈支持民主党色彩的各个团体之间的合作所导致的,这些团体包括了占多数的天主教人口,这些人口在艺术、政治、学术、民权、教育等各个方面皆有大量来自东北大城受过良好教育的显著人物、居住在城市内大量的少数民族人口、社会观念保守但经济观念自由放任的蓝领阶级,以及社会观念自由的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马里兰州新罕布什尔州郊区。

1992年美国总统选举比尔·克林顿当选美国总统后,民主党政府开始实行优惠大企业的政策,许多曾在1980年代支持共和党的白人白领阶级也逐渐转向民主党。自此,东北部成为民主党的重要根据地。连续六次的总统大选,民主党在东北部的州份皆以绝对多数的优势胜出,在不少州均赢得逾六成的选票。共和党对上一次赢得大部分东北部州分是在1988年,但这个局面在2016年被唐纳德·特朗普打破。

自美国开国之初以来,与东北部对民主党的支持有着鲜明对比的一直是保守的南部。然而在东北部之内的城市与环绕城市的郊区亦有着大量政治上的竞争,大部分是乡村及郊区地区与城市地区为了竞争来自州政府补助费,其中更以费城与纽约市最为明显。不过由于波士顿-华盛顿城市带之内的各大都会区相继扩充而导致的城市与城市的融合以及民主党对企业支持的态度等因素,东北部内部政治版图上的城乡差距正在逐渐缩小中。城市与郊区的差别也越来越小,许多过去只存在于城市的问题,例如帮派、过度拥挤、以及毒品使用等问题,亦渐渐地出现于郊区中;另外郊区也不再只由白人为主,许多城镇也越来越种族多样化。

美国内战第一次世界大战之间,美国东北部的大量人口造就了此区域对美国政治极大的影响力。在1790年代至二次世界大战之间,绝大多数的美国移民都经由东北部进入美国,这大量的移民在来到美国之后便留在此区域,因为当时多数劳工需求量大的工业都聚集在此区域内。纽约州在1800至1960年代之间有着最多的移民人口,这使得纽约州成为当时人口数最多的州。在二次世界大战后,由于东北部的工业成本升高、可用土地减少、以及强力的工会组织兴起造成了许多工厂陆续的向美国其他地区迁移,少数产业更进一步的往海外发展。工业的迁出使得人口也随着迁移至西岸和南部。到了1970年代时,加州人口超越纽约州,成为美国人口第一大州;1994年时,得州的人口也超越纽约州,使纽约州滑落为人口第三大州;根据统计预估,佛罗里达州将在2020年时超越纽约州使纽约成为人口数第四多的州。虽然纽约市仍是美国最大的城市,也是主要的移民中心,但现今大部分的移民是来自拉丁美洲,而他们的聚集地主要为亚利桑那州、加州、得州和新墨西哥州。东北部内的主要大城市如纽约市或波士顿都发展出精细的服务导向产业经济,但其他次主要城市,例如纽约州的布法罗,则到现在仍然尚未自工业移出后所造成的经济低迷中走出来。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Census Regions and Divis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PDF). U.S. Census Bureau. [2011-06-23].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01-11-04) (英语). 
  2. ^ 2.0 2.1 2.2 Gittell, Ross. Connection: New England's Journal of Higher Education & Economic Development. Education Research (Academic Search Complete). 1996, 206. ISSN 0895-6405 (英语). 
  3. ^ 3.0 3.1 Bisin, A., et. al. "Beyond the melting pot": cultural transmission, marriage, and the evolution of ethnic and religious traits. The 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s. 2000, 115: 955–88 [2011-06-23]. ISSN 0033-5533 (英语). 
  4. ^ 4.0 4.1 4.2 Gottmann, Jean. Megalopolis: the Urbanized Northeastern Seaboard of the United States. 1961. ISBN 0-527-02819-3 (英语). 
  5. ^ Lopez, Russ, Hynes, H. Patricia. Sprawl In The 1990s: Measurement, Distribution, and Trends 38. Urban Affairs Review: 325–355. 2003 (英语). 
  6. ^ Robert D. Yaro. A Region at Risk: The Third Regional Plan for the New York-New Jersey-Connecticut Metropolitan Area. New York: Island Press. 1996 [2011-06-23]. ISBN 1-55963-492-8 (英语). 
  7. ^ John B. Judis; Teixeira, Ruy A. The Emerging Democratic Majority. New York: Simon and Schuster. 2004 [2011-06-23]. ISBN 0-7432-5478-3 (英语). 
  8. ^ Schumer Throws Support Behind S.I. Light Rail System. NY1. 2006-06-18 (英语). 
  9. ^ 9.0 9.1 Chauncy D. Harris. The Market as a Factor in the Localization of Industry in the United States. Annals of the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Geographers. 1954, 44: 315–348 (英语). 
  10. ^ US 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 Connecticut State BEARFACTS 1995 – 2005. U.S. BEA. 2006-09-26 [2007-03-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29) (英语). 
  11. ^ Allen, Oliver E. The Tiger: The Rise and Fall of Tammany Hall. Reading, Mass.: Addison-Wesley. 1993 [2011-06-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3-10) (英语). 
  12. ^ Thabit, Walter. How East New York Became a Ghetto. New York: New York University Press. 2003: 2 [2011-06-23]. ISBN 0-8147-8267-1 (英语). 
  13. ^ Phillips, Kevin. The Emerging Republican Majority. New York: Arlington House. 1969 [2011-06-23]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