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

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United States House Committee on Energy and Commerce英语United States House Committee on Energy and Commerce)是美国众议院最古老的常设委员会英语Standing committee (United States Congress)之一。该委员会成立于1795年,虽然自成立后委员会的名称和管辖范围有所变化,截至今日,它一直在运作。众议院另外两个最古老的持续运作的常设委员会是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美国众议院程序委员会英语United States House Committee on Rules。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是美国众议院在促进商业、公众健康和市场利益和能源等方面的主要指导机构。

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
常设委员会英语Standing committee (United States Congress)
运作中

美国众议院
第118届国会
历史
成立1795年12月14日
领导
主席凯西·麦克莫里斯·罗杰斯共和党 共和党
自 2023年1月3日
资深议员弗兰克·帕隆民主党 民主党
自 2023年1月3日
结构
席次58席
党派多数党 (32)
  •   共和党 (32)
少数党 (26)
管辖
参院对应委员会美国参议院商务、科学和交通委员会
网址
energycommerce.house.gov

外部链接 编辑